Monday, March 10, 2008

抹茶紅豆吐司



有了上一次成功的經驗,就想更大膽的嘗試不同口味的麵包。不記得在台灣曾經吃過抹茶紅豆吐司,但看到別人做出來令人垂涎欲滴的模樣,就也想自己動手試試。基本上就是跟前一篇豆奶吐司的做法一樣,只是這次多加了3 tea spoons的綠茶粉,然後在最後發酵前塗上紅豆醬(在日本超市跟著一個日本媽媽買的),捲成像瑞士捲一樣。

愛做麵包,除了自己愛吃外,最主要是成功後帶來的成就感。這種成就感居然可以讓我週末一早就跳起來往廚房跑。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看著麵粉藉由雙手變成可口的麵包,覺得自己終於有個專長了!有時候睡到一半,腦中突然有一些點子,譬如可以在原來的食譜上多加一些別的材料,或是用別的材料替代(像之前用豆奶代替牛奶),隔天早上就會迫不及待的起來做實驗。結果好吃就很開心,若不甚滿意就會做成筆記來提醒自己。我不清楚這算不算狂熱,但對某件事認真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也喜歡將做成功的麵包分享給我那人夫和好朋友吃。覺得看到大家吃得開心,我就很開心。我是不是已經變成歐巴桑了?啊!算了,人的心境總會隨著人生的不同階段有不一樣的感受。當個快樂的歐巴桑也沒什麼不好。


有時候工作不順時,會鬧脾氣的說要把工作辭了來賣麵包賣小吃的,但轉念想想,若要把烹飪變成職業,我可能會很受不了吧!也說不定現在的熱情只是三分鐘熱度,過一陣子就膩了。所以想把現在的成品紀錄下來,當以後不再做麵包時,還可以有證據跟人家說嘴。呵呵,懶散的歐巴桑也曾經賢慧喔!

【JeanBlue's 碎碎唸】

不想寫食譜,所以一整篇就是在胡言亂語。不過開心的是照相技術有稍微進步一點,希望看起來比較好吃。:p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覺得抹茶口味的東西都很好吃 像是抹茶冰淇淋 雖然很甜 但會有很清爽的感覺

p.s. 有機會要去你家嚐嚐 :))))

Gilli

JeanBlue said...

歡迎有空來我家坐坐~

Deborah said...

好想吃喔
一定要買麵包機嗎

JeanBlue said...

不用啊!也可以用手揉,只是比較辛苦一點。下次有空來我家一起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