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8, 2008

豆奶吐司


迷上做吐司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懶人如我,要不是因為嘴饞,這麼麻煩的事是不會讓我熱度超過三分鐘的。實在是美國的吐司又乾又難吃又沒有變化,太過想念台灣美味的麵包,才想到要自己動手。之前還為此買了一台麵包機,結果用機器做出來的麵包一樣很乾很硬很難吃,自此就束之高閣了。前幾天隨意辜狗到一個超讚的部落格《Happy Home Baking》,發現用麵包機來攪麵糰照樣也可以做出很鬆軟的吐司。更棒的是這樣可以省很多力氣!之前雖然也曾做出好吃的吐司,但我手臂因為揉麵糰而酸了兩天。知道了這樣的撇步又燃起我對做吐司的熱情,迫不及待的將沾滿灰塵的麵包機拿出來試試,哈!真開心呢!從此以後可以輕鬆做好吃的吐司囉!

因為家裡沒有牛奶,所以用豆奶(soy milk)代替,結果一樣好吃喔!(又是我自己說的...)

【Jeanblue's 豆奶吐司】(original recipe)

143g Soy Milk
一顆蛋
25g糖
5g鹽
250g高筋麵粉
4g發酵粉 (dry yeast)
38g發酵無鹽奶油
  1. 依序將豆奶、蛋、糖、鹽、麵粉及發酵粉放入麵包機攪拌約30分鐘。
  2. 把麵團從麵包機取出放入攪拌碗中,蓋上保鮮膜,發酵60分鐘。
  3. 把發酵好的麵團取出至料理台,拍打麵團把空氣排出。之後將麵團分割成兩半,並整成球型,舖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
  4. 用擀麵棍將麵團推成長型,再像捲瑞士捲一樣捲起。轉個90度,再將瑞士捲擀成長型,第二次捲起。捲兩次是為了讓整形整的合烤盤,也比較密實。
  5. 將整形完的麵團放入烤盤做最後發酵。蓋上保鮮膜,發酵約60分鐘。
  6. 將烤爐預熱至350F,烤約30分鐘。
  7. 烤好後馬上將吐司脫模,放涼。

【Jeanblue's心得】

用保鮮膜包好稍涼的吐司,放了幾個小時後更好吃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