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P.S. I Love You

這是兩年前的電影了,我卻一直刻意的避著不去看。沒辦法,我哭點很低,就算陳腔濫調,只要是觸到生離死別的題材我就絕對會哭得眼淚鼻涕直流。平常生活工作就已經很鬱悶了,不用連看電影還要這樣揪著心。(所以我最愛看卡通!)

昨天不知道是不是在公司被氣到頭殼壞去,回到家就很想發洩一下,趁人夫上課不在家,隨便煮了碗泡麵便蹲在電腦前看了起來。


果然,電影才開始沒五分鐘,我的淚腺就開始分泌,加上麵裡的辣泡菜... 喔喔喔!只見眼淚鼻涕狂“噴”,連衛生紙都來不及拿。(一定要說得這麼噁心嗎?)說真的,我要是女主角,喔,不,連我一個螢光幕前的觀眾都不敢相信這麼一個破表的帥哥會在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過世了!唉!根本就是故意來騙千萬女性的眼淚嘛!

[有空去看Gerard Butler演的"300"就會知道他有多帥了!]

撇開這部片眾多帥哥不講,其中讓我最心有慼慼的片段是一開頭,男女主角在爭論要不要(什麼時候)生小孩。和女主角一樣,我一直覺得應該要經濟穩定了,有房子了,才有資格談生小孩。可是也有很多人,要生就生了,生下來就養了,好似也沒有想像中那樣困難。看到別人小孩的可愛,當然也會想要有一個,只是想到之後的經濟壓力和一輩子的負荷,我就會退卻。也許永遠都不可能準備好,天下的父母都是當了父母才學著去面對吧!

女主角在丈夫過世後一直走不出來,覺得上帝對她不公平,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寡婦,自怨自艾。直到她開始收到丈夫在過世前寫給她的信,她開始期待他幫她安排的驚喜,她迫不及待的等著信,她乖乖的按照他的指示漸漸讓生活步上正軌,可是不變的是,她還是開口閉口就是他。她雖然努力想忘記他,但還是要等到她收到他的最後一封信後才有辦法放手。或許時間真的是最好的止痛藥。

這是一部典型的愛情故事,懂得怎樣催淚,懂得控制觀眾情緒的起伏,悲傷中帶著詼諧,結局又是美好的另一個開始。除了愛情,它也不忽略親情和友情;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不就是這些和人的連結?但看完電影後,我最想珍惜的是人夫的陪伴。家人(尤其是夫妻)因為總是在身邊,常常會將對方的存在視為理所當然而忘了有可能失去的一天。再忙還是要抽空跟對方說說話,再累還是要好好看著對方、把每個表情記在心裡,就算是吵架時的猙獰;因為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擁有彼此的現在。

[片中另一個可口的男星,Jeffery Dean Morgan]
[有看Grey's Anatomy的人應該不用我強調他有多可愛了吧!]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當初看這部電影時,也是哭的很慘...>_<
可是,後來跟老公一起再租DVD再看一次時,我老公竟然睡著了...說情節太悶了...
男生果然還是喜歡看電影特效或是戰爭片
唉...

JeanBlue said...

睡著?有那麼悶嗎?果然男生的大腦構造跟女生的不一樣... 我想人夫對這部戲應該也沒什麼興趣吧!

Anonymous said...

怎麼看到你寫這部片,我腦中第一個浮出的電影是Little children,明明兩個就是差很多的片說!! 但littel children不錯看! :)

JeanBlue said...

這部戲跟Little Children真的差很多耶!Little Children黑暗多了...是不錯的電影,只是記得當時看完心情有些down...

妳果然喜歡看黑色系列的電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