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Apple Raisin Muffins

最近開始喜歡做Muffins當早餐,一方面是省時(跟做麵包比起來),一方面是失敗率低。加上可以盡量發揮創意,愛吃什麼就放什麼在麵糊裡,反正從烤箱出爐都是長得一個樣啊!

吃慣自己做的麵包當早餐,就變得不喜歡到外面買。(又難吃又貴)可是常常週末做了一條24兩的吐司到星期三、四就吃完了,平常下班後又不可能花四、五個小時在那邊做麵包,於是就想到做Muffins代替,順便換換口味。做Muffins通常只需要一個小時就能完成,又可以把吃不完的水果消化掉,啊!一定是某個聰明的家庭主婦想出來的妙點子!

Apple Raisin Muffins就是因為買到不好吃的蘋果,覺得丟掉可惜,才上網找到了這個食譜。經過幾次實驗,修修改改終於做出令我滿意的Muffins.

【JeanBlue's Apple Raisin Muffins】(Original Recipe)

份量: 10個 regular size muffins

材料:

  • 1 cup apple juice (或任何果汁都可以,我這次就是用蔓越莓汁代替)
  • 3/4 cups brown sugar (黑糖)
  • 2 apples or 1 big Fuji apple (刨成絲)
  • 1 cup cranberry raisins (蔓越莓乾)
  • 3/4 sticks butter
  • 3/4 teaspoons ground cinnamon (肉桂粉)
  • 1/4 teaspoon ground cloves
  • 1 cup chopped walnuts (核桃)
  • 1 teaspoon baking soda
  • 1 cup whole wheat flour
  • 1 cup all-purpose flour
做法:

  1. 先將烤箱預熱至400F。
  2. 將果汁、黑糖、蘋果絲、蔓越莓乾、奶油、肉桂粉和cloves一起放入鍋中煮至沸騰。接著將鍋子移開爐火,放涼。
  3. 在大碗裡放入核桃粒、baking soda及麵粉稍微拌勻,接著加入冷卻後的mixture(做法2),攪拌至成均勻的麵糊。
  4. 在muffin專用烤盤上,放入紙模或抹上一層油防沾。用湯匙將麵糊放入烤模至約滿的高度。
  5. 放入烤箱烤約25分鐘,用乾淨的木筷或牙籤插入muffin中間,拿出來後是乾淨的沒有沾上麵糊,即代表烤好。
這Muffin不會太油也不會太甜,健康又不會太乾,還有肉桂和cloves溫醇的香味,是我試過算不錯的食譜。不過怎樣還是無法完全取代麵包,麵包長時間發酵的香味及口感仍是我的最愛!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很想寫燜燒鍋專題耶!因為我看到可愛貓的食譜了,很想好好糾正她!不過可愛貓已經說要拿消費券去買燜燒鍋囉!

燜燒鍋是真的好用啦!雖然貴又不能托運,但是想當年我也是這樣千里迢迢提到德國去,又提回台灣。有它絕對不會後悔的!由其是冬天都可以有熱呼呼的湯或是燉肉可以吃。

Anonymous said...

你的Muffin看起來好像買的喔!也太強了吧!大家的早餐都給你包好了。可是做西點會不會花很多時間啊?

可愛貓 said...

真的太強了!看起來就好好吃!我已經從亮辰的大姐那"借"到悶燒鍋了(我想..應該會永遠在我們家吧:P),感謝Beth的建議,趕快寫悶燒鍋食譜吧!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真的真的 這張Muffin的照片看起超好吃,加上窗外雪景的映照下,更像商品照
瑾宣,可以開放網購嗎?

JeanBlue said...

我在照muffin時,外面正在大雪紛飛,很想將室內的溫暖和室外的寒冷,這種對比的感覺照下來,所以就把muffin放在窗邊了。雖然意境還不夠,但我有很努力在構圖喔!

To 嘉蓉,

呵呵!要是在台北我還可以給妳宅配到府呢!妳最近身體有感覺好一點嗎?

Unknown said...

好多了...不害喜後,反而胃口大開,吃的比以前多...:P
擔心胖的太多,以後要花更多心力時間減肥,只能用意志力控制自己的食欲啦!

Deborah said...

你這張muffin照看得我好想吃喔
好厲害!
(我還是比較想吃你的土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