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又是一年之末

【昨天去看了這部卡通,沒有預期中的好看,老鼠雖然可愛,可是劇情太過嚴肅了...】


一個多月沒碰我的blog,似乎得了一種恐懼症,不想看不想寫,沒了靈感。也許是得了“歸鄉憂鬱症”吧!

每次都是這樣。總是在回家前一個月就開始興奮的像小朋友給買玩具一樣,老早就計畫好要吃什麼、要買什麼、要跟誰見面;回到了台北,一天切割成好幾個時段,忙著做想做的事、吃想吃的食物、見想見的人。每天過的熱熱鬧鬧、忙忙碌碌、開開心心,正所謂“有時差也要當沒時差、拉肚子也要給它吃到死!”

其實心裡明白要是我今天就住在台灣,沒人那麼有閒又有錢的跟我三天一小酌、五天一大聚的,父母家人也不可能抽那麼多時間跟我這晃晃那逛逛。又今天要住在台灣,滿街的美食怎怕會來不及吃?滿街的衣服怎怕會來不及買?只怕錢不夠花吧!

就是這麼矛盾!因為時間短、距離遠,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更加珍惜,也更加不捨。“不捨就搬回去吧!”每次回美後都會這麼想。可縮短了距離,這一切的不捨好似就會變的無謂了。還住在台北時,怎不覺得那水煎包、烤香腸有那麼令人垂涎?那些同住在台北的朋友們不也是久久才見一面?同在一個屋簷下的家人不也是一星期才見得到一面?距離創造美感,無可抗拒的人性,所以台灣的好都是離開後才發現。

理性上都明白這道理。可是從熱鬧的街回到冰天雪地,還是忍不住失落兼小憂鬱。所以時差調的特別慢,生活久久回不上正軌。荒蕪的blog正是最佳證明。

扯了一堆,跟一年之末一點關係都沒有。回想起來,今年倒沒有什麼特別想要檢討或是回顧的,大概有什麼大事也都寫下來跟大家報告過了吧!那新年新希望呢?還是一樣,就是身體健康、努力存錢跟加油減肥囉!都不出這些老掉牙的希望。人老了,只想要簡簡單單過生活罷了...


~Happy New Year~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JERRY IN N.J

Anonymous said...

真的耶~現在每一年的願望都是身體健康平平安安。不過我還是很物質的,我想要趕快賺大錢買大房子,要有太后我專屬的紫色毛茸茸浴室。

JeanBlue said...

紫色毛茸茸浴室?!哇!超難想像...妳家老爺會願意嗎?

Anonymous said...

現在還繼續賺錢的都叫做幸福啦!
Beth還能作賺大錢的夢,那是幸福的n次方了!

Anonymous said...

我已經跟他說是我專屬的啊!連他也不准用!哈哈哈~對啦!等我實驗做我媽教我的中式滷牛腱,成功的話再跟你分享!

可愛貓 said...

Beth我也在嘗試煮燉牛肉..目前還沒有成功:(

Anonymous said...

可愛貓,先去買燜燒鍋,無論如何都會成功的。燜燒鍋還可以做優格。

JeanBlue said...

Beth,我看妳寫個燜燒鍋專題好了!自從妳跟我推薦後,我可是幾乎煮什麼都在用呢!總算沒白費人夫辛辛苦苦的從台灣搬來,還被罰超重~

Anonymous said...

瑾宣,我是維明,先跟妳說聲遲到許久的「新年快樂」!

雖然我不能完全體會妳在異鄉生活的日子,不過還是希望簡單的問候能為妳打打氣。

有空多寫寫部落格喔,這樣子大家也才能多一些與妳交流對話的機會,有人陪妳說話,妳就比較不會寂寞啦!

JeanBlue said...

謝謝維明!也祝你新年快樂!

11月底回台灣的時候來不及跟你聯絡,真是不好意思,你過得好嗎?還有要打算出國嗎?﹝我還在想你怎麼都沒來問我問題呢!? :p﹞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寫部落格,這樣也可以讓同學們都知道你的消息喔!歡迎你來這逛逛,沒事也留個言讓我知道你好不好喔!

Anonymous said...

妳回台灣一次忙著要見人,下次如果有空的話再通知我一聲就好啦。

我後來決定不出國了,說來話長,只能說人生也有另一種方向吧。

當前的目標是想趕快成家,不過還沒找到對象,所以就還是努力工作存錢囉。

每次來妳這邊逛就會感受到很溫馨的家的感覺,妳要多寫寫啦!光是食譜就很誘人了:D

gilli said...

這次我回來後 就一直狂睡 還蠻希望清醒時春天就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在這個城市的日子不多了
反而就沒多想念台灣的事了

雖然我也思考了很多美國vs台灣的問題
但是都沒有一點頭緒
也許就只能相信我該在哪裡就會去哪裡...

總之 希望大家都能享受新年享受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