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繼續碎碎唸


太忙會心情不好,太閒也會心情不好;若不是我太難搞,就是這份工作太鳥。

~~~~~~~~~~~~~~~~

【冷眼旁觀集】

身邊有一種人,可以很快的跟人熟,身邊也總是不缺朋友;出門玩樂不缺他,小道八卦也不會獨漏他。我說不出他們身上有怎樣的特質,可以吸引到許多同性異性的眼光,但我發現他們也是會被討厭的。

光芒太露、口無遮攔、自以為是、爛好人,所以被討厭。更奇特的是,儘管他們身邊已經圍繞了不少的朋友,他們還是會盡己所能的去討好討厭他們的人。所以我說人性本賤,身邊親朋好友的十句讚美都扺不過一個平時不理不睬、有事才會上門的痞子/公主的一句"What's up"。看在眼裡,不禁噁心反胃,因為不知道這種人什麼時候會為了討好別人而在背後桶我一刀,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也有一種人,在你面前說他有多討厭路人甲,很看不慣對方的種種行為態度,聽他講的義憤填膺,好像對方和他有不共戴天之仇似的。結果,過沒幾天,就看到他們倆有說有笑,親密的去哪都要在一起,一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黏死人不償命。剛開始遇到這種人時,我只是很困惑。但長越大,發現這種人還不在少數。於是我很雞婆的去分析這種人的心態,大概有以下的幾個原因:1) 婦人之仁:因為之前把對方罵的太難聽,後來想想於心不忍,便很無聊的自己還主動向對方示好,然後發現其實對方也沒那麼糟,甚至還有一點臭氣相投,於是就變成好朋友了! 2) 被虐傾向:明明就討厭的要死,卻還要用愛去感化人家,根本就是吃撐了沒事幹! 3) 有利害關係:好吧!這沒辦法,大家都是為五抖米折腰,抱大腿拉關係也是人之常情。 4) 爛好人:只敢在背後幹譙,沒膽在面前撕破臉。 5) 由恨生愛:人的情感很微妙,剛開始對一個人有負面的情緒是因為他和自己不同,但說不定在吵吵鬧鬧的過程中會有火花的產生喔!﹝韓劇的愛情故事不都是這樣演的?﹞ 6) 沒其他朋友了:拜託!有點骨氣!寧為瓦全而不為玉碎啊!

就因為人的情感是如此不定,喜歡跟討厭一個人都不是那麼絕對,所以我學會不要跟著別人起鬨、一起罵的義憤填膺,否則到時候別人成了麻吉,我就遭殃了。也是如此,我發現我很欣賞那種愛恨分明、思緒單純、會堅持自己的好惡且為之負責的人。﹝因為我做不到啊!﹞這種人很傻,但是傻的很可愛、很值得信賴!

以前我想要當個人見人愛的人,現在我只想當個忠於自己、讓自己喜歡的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麼辦?那我是爛好人耶~就是只敢在背後說說抱怨一下,不敢直接爆炸的人。不過我想想,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一段時間下來也是會跟人家槓上的。

Anonymous said...

dear, 有空咱們聚聚吧 :)

JeanBlue said...

不好意思,只是想發發牢騷,並沒有指桑罵槐的意思。另一方面也是想警惕自己不要做自己討厭的人。人際關係很複雜,沒法非黑及白的話清界線。只是有些人可以跟他表面來表面去,有些人還是離得遠遠的好。我也是個爛好人啊!只是我也是發飆過的...呵呵呵...

To 小黛:
好啊!約個時間吧!再MSN妳~

Anonymous said...

大多數人都有察言觀色審視情勢的能力,無論在職場上或在生活上,總是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所以學會扮演各種角色,這也是生存法則喔!

gilli said...

聽說剛出生的貝比就已經會對能判別周遭是安全或是危險的環境 再長大一點就懂得欺善怕惡 然後再來就會從錯誤中學習如何和他人共生 如果遇到很白目人 只能說 他學習遲緩 不用跟他一般見識

轉一下下話題 :: 對了 你們有要去萬聖節遊行嗎?

JeanBlue said...

有啊!我會跟同事一起去,人夫就看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