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紐約酒莊 - CASA LARGA

【From Catchwine.com】
【沒照到滿意的照片,只好借助網路的資源了...】

夫和我都不太會喝酒。雖然我從小就被訓練,卻總是一口下肚就暈眩的想昏倒,重點是怎麼嘗試就是不喜歡那種又苦又澀﹝有時還會辣﹞的口感。唯一的例外就是冰酒。已經忘記是誰介紹我喝冰酒,但忘不了的,是那甜甜酸酸的口感,還有留在味蕾上濃濃的葡萄味。第一次知道原來好喝的酒會讓人不忍吞下肚,只為了貪圖美味能在舌尖多停留幾秒。

五年前,只有德國和加拿大有產冰酒,所以不是每家liquor store都有賣;就算有賣,也不是每次買到的都很好喝。而且一瓶冰酒要價都要三十幾塊美金,是普通紅酒的三、四倍,所以到後來也就不太買了。

趁著Labor Day的長週末要去Buffalo和婆婆會面,想說順便到Finger Lakes附近的酒莊逛逛,也許可以買幾瓶好喝的冰酒回來。深信有做功課才會有收穫的我,出發前便努力在辜狗上研究,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在離我們旅館五分鐘車程的地方就有一個酒莊,CASA LARGA,是以冰酒出名,它們的冰酒還得過2008 "Best in Class Dessert Wine" from the NY Wine & Food Classic!

【酒莊入口。From catchwine.com】

由於我們到達時剛好錯過tour的時間,所以只做了wine tasting。一起去的朋友選擇了5種白、紅酒的tasting,而我則選擇了冰酒,好心的店員建議我們可以share彼此的酒,這樣就每種酒都喝到了。首先店員先依我們的口味偏好替我們挑選了4種白酒、1種紅酒﹝同行的朋友喜歡喝不是太dry的白酒﹞,接著教我們該如何品酒﹝大概發現我們是酒痴... 喝酒的白痴﹞。通常品酒有四個步驟:一、鑑定酒的顏色,二、拖著杯底在桌上搖晃好讓氧氣排出,三 、聞酒味,四、輕酌一小口去品嚐酒在嘴裡散開的味道。第二口才可以爽快的喝下去。試了這麼多種,我發現自己最喜歡稍甜、且充滿果香味的酒﹝fruity flavor﹞。印象最深刻的一種白酒叫Lilac Hill,它的顏色透明的像水一般,聞起來有淡淡的花香,嚐起來則有酸酸甜甜的果香,喝起來清淡順口,很適合女孩子的口味。而最喜歡的一瓶紅酒則是Dolce Rosso,它不似一般的紅酒濃郁,顏色像是櫻桃紅,聞起來有濃濃的果香,喝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又是一個爽口的dessert wine。

 
【CASA LARGA's Lilac Hill & Dolce Rosso】

試完一般的紅白酒,接著就要喝我最期待的冰酒了!店員說冰酒是由冰凍的葡萄釀製而成,在一月的時候人工採收,由於冰凍的葡萄能將甜度濃縮起來,﹝residual sugar: 17%﹞,所以喝起來比一般紅白酒甜。﹝媽!是葡萄本身的甜度,不是加糖啦!﹞當我煞有其事的在那邊搖著酒杯時,店員微笑的說,“這酒妳不用搖就有很濃的香味了!”。害我當場小臉紅了一下。才品嚐第一口,哇!好喝到爆!甜但不膩,甜味中帶有酸酸的果香,很有深 度的味道,幾乎沒什麼酒精味,這對不太喝酒的我真是最佳選擇!在一旁因為開車不喝酒的夫﹝店員很nice的倒給夫sparkly grape juice,也超好喝的喔!﹞這時也忍不住要求要小嚐一口,結果這一小口就讓我們買了兩瓶冰酒回家!除此之外,我也買了一瓶Dolce Rosso。﹝真的是很好喝的紅酒!﹞

本來很想試試CASA LARGA獨創的Red Ice Wine﹝加入草莓釀造﹞,只可惜店員說她們還在等,不確定何時會出來,她自己也沒看過。不過,有買到超讚的冰酒跟紅酒,已經讓我不虛此行了!

【連酒瓶都這麼漂亮!】

【非常深色的葡萄,幾乎像黑色了!】

12 comments:

可愛貓 said...

我和亮辰去加拿大蜜月也有買冰酒...真的超好喝!!!那個照片...還沒有時間p(尷尬中)

Anonymous said...

呵呵!連我們這次蜜月去的French Polynesia 都有酒莊耶!不過貴得嚇人,我們看看就放棄了。照片等我整理好再給大家看囉!

JeanBlue said...

吼!就想說怎麼還不見妳們的蜜月照片勒...

Po好要說一聲喔!

Anonymous said...

Hey Jean,
guess who is visiting? 是Mandy啦!
無意間造訪妳的blog才發現妳已經變成人妻啦~wow!! 真的很替妳高興呀~恭喜恭喜
雖然我們後來一直沒有機會見到面
但初到紐約時曾一起渡過的短短日子裡想起來是很棒的回憶喔!妳那時偶爾會在我那overnight,我也曾在妳的小窩住過~
ㄟ我不知道妳這麼會做麵包耶!也太厲害了吧~
我現在在台灣工作 有機會的話 我們再多聯繫吧!
All the best!
mandy

JeanBlue said...

Hi Mandy,

真高興妳還記得我們曾在紐約一起度過的日子!時間過的真快,我們認識的時候都還是孤家寡人呢!到現在我還會想起我們徹夜聊天,妳做早餐給我吃的時光喔!

有時候我也會去妳的space看看照片,想知道妳的近況。我家人夫有時也會問起妳呢!

有空遇到了再聊囉!

Anonymous said...

這次會面雖然辛苦(光來回美、加邊界就花了八個小時。)卻是意外檢到的驚喜。
老天給我們的安排實在太完美了,當我走在魁北克老城,接到天佑電話說他通過考試時,真是太高興了,當晚在一個氣氛非常好的法國餐廳裏,我和諸阿姨們舉杯同賀(我還特別破例喝了兩口紅酒呢!)希望他能早日順利拿到學位。
這次見面看到你們兩人相處的模式,讓我很安心。另外,帶回來的麵包(就是之前只能看看照片流流口水的)爸爸也吃到了(因飛機上不供泡麵,我只好自己獨吞了3/4,只留1/4給爸爸)我們都覺得很好吃,妳的技術真的不錯哦!

Unknown said...

瑾宣,看到你的Blog,回憶起我多次拜訪Napa Valley的美好畫面,其中一次也是帶著公婆到Napa的餐廳用餐,到酒莊品酒

懷念的米國生活呀...

Unknown said...

我猜想樓上的留言是孔媽媽吧
還沒機會跟孔媽媽說謝謝,雖然很久之前就收到瑾宣天佑婚禮的照片,是我第一次也將是最後一次當伴娘的經驗呢!

孔媽媽在瑾宣的部落格給小夫妻打氣鼓勵真是太讚了!!

JeanBlue said...

啊!媽媽的身分被識破囉!嘻嘻~

這次見面辛苦了媽媽,要坐這麼久的車。不過,真的是很開心可以見到媽媽,讓爸爸媽媽嚐嚐我做的麵包。我會繼續研發新口味、更好吃的麵包,好在下次回台灣帶給大家吃。

JeanBlue said...

嘉蓉,我才在想妳最近好不好呢!妳人在曼谷嗎?泰國暴動應該沒影響到妳吧?!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去酒莊,很新奇的經驗。我想以後會再去的。

每次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大家的留言。如果將我的生活點滴寫出來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鳴,然後將各自的生活近況也分享出來,那就是最棒的鼓勵了!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恭喜天佑為孔家爭光, 果然跟孔子同姓功力有加持~~~:)
還看到孔媽可愛的留言, 做父母的更是覺得與有榮焉ㄅ!!!
每次看到你的BLOG都讓我覺得自己要好好檢討反省一下, 見賢思齊做個好人妻的動力嚕~~~~~~

Anonymous said...

好啦,既然被識破,乾脆就大方一點。我就是那個留言落落長的孔媽啦!
我覺得他們很幸運,可以在不到一年的婚姻生活中,就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相處方式;像貼心的家人一樣,彼此照顧、相互扶持、然後分享喜樂,這是很難得的。
感謝老天,這就是我和爸爸最希望看到的。期望你們可以永遠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