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JeanBlue看電影電視

過去這半個多月只能用“忙到么壽”來形容。工作上有9/15跟10/15的死線,生活上又有人夫身分的問題。看著夫為了學校的事奔波,我當然也不好將自己的疲憊跟壓力顯現出來;直到上星期三跟朋友們在車上聊天,才發現自己原來積了這麼多”怨念”,結果說著說著就突然在朋友面前哭了起來。﹝哭點真低...~_~﹞果然發洩過後心情就好很多。當然事後也跟我那人夫溝通了一下:之前他考試所以家事就我包辦,但現在我工作忙,他就得幫忙分擔。本來就是這樣嘛!家又不是我一個的,之前我cover他,現在我需要他他當然要cover我啊!﹝怎麼越講越氣憤?﹞不過終究是我的好人夫,最近都有乖乖在家煮飯,所以我下班後不用還要去買菜、傷腦筋晚餐煮什麼,也就有時間好好的休息了。﹝他大概怕我氣起來就把他丟回台灣吧?哈哈哈...﹞


電視:“Jon & Kate Plus 8“

不用忙著準備晚餐,那就可以看電視啦!之前去德州出差的時候,在旅館無意間轉到TLC的“Jon & Kate Plus 8”,從此之後就愛上了這個reality show。

【TLC, Monday, 9pm, EST】
【在台灣看不到的可以上youtube看精采片段喔!】

這對近乎是一見鍾情的夫妻,Jon & Kate,由於無法自然受孕,於是採用人工受孕的方式產下了一對雙胞胎姊妹,Cara and Mady。不滿足於此,Kate很希望能再多一個小孩,於是說服Jon再嘗試一次,怎知這次居然一下就懷了6個。儘管在聽到醫生宣布時非常的震驚和恐懼,Jon & Kate 仍然決定要盡自己所能順利的生下所有小孩。

一個小孩就夠叫人頭痛了,你能想像8個小孩同時在一個屋簷下哭鬧、打架、吃飯、上廁所、洗澡嗎?重點是,他們都是相同年紀啊!所以可以想見的,這是一個充滿咆哮的節目。總是有人在哭,有人在打架,也總是有人﹝通常是Kate﹞在教訓小孩﹝跟老公﹞。儘管是這麼吵鬧的節目,還是讓我愛看的要命。不只是因為小朋友可愛,而是可以看到這對父母非常努力的想要給小孩們滿滿的愛跟回憶:所以就算光把每個小孩放上車出發就要花上一個小時也是要帶他們出去玩;就算有十幾箱行李也還是要帶他們坐飛機去滑雪﹝2個7歲跟6個3歲的小孩,光想就覺得是惡夢﹞。在攝影機前,他們會情緒失控、會開懷大笑;在如此巨大的生活壓力下,他們真情流露,依然相親相愛。隨著他們的故事,觀眾認識了每一個小孩;外表也許類似,但每個人都有非常不同的個性。﹝我最喜歡Cara、Hannah跟Collins﹞看著他們,我覺得自己的生活輕鬆的太不像話﹝壓力?我那算哪門子壓力啊?試試看同時deal with 8個小孩啊?!﹞,也覺得生小孩應該不是太恐怖的事﹝別誤會,我還沒要生。﹞

當然他們夫妻倆是無法單獨應付8個小孩的,所以觀眾也可以看到他們身邊總是有很多親朋好友跟鄰居輪流來幫忙看小孩、折衣服跟做家事。也常常收到各地捐來的衣服、禮物和免費度假招待券﹝有些看的出是置入性行銷﹞。他們是幸運的,有來自全美各地的關愛;但最幸福的,是他們擁有彼此,可以總是在身邊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走過所有喜怒哀樂。每次看完節目後我都會因他們而幸福滿滿,所以我愛看。


電影:“The Women”

自從裝了Cablevision的Triple Play (Cable, Internet & Phone)後,我們就有附贈的reward card可以每個星期二晚上去看免費電影。說真的,自從暑假過後,就沒什麼大片好看,加上忙,已經兩個星期沒去看電影了。昨晚難得不加班,想說去看看電影放鬆一下心情也好。那就看Meg Ryan的新片“The Women”吧!

Meg Ryan自從離婚鬧誹聞後就一厥不振,她在大多數人心中﹝包括我﹞的美國甜心形象也就此破滅。演過幾部大爛片,這次終於又回到她最擅長的chick flick。想看這部戲,除了好奇Meg Ryan整形後到底變成怎樣,其實還是因為有Annette Bening﹝曾是我的偶像,氣質大美女一個﹞在裡面,應該不會太差吧?

不抱太大的期望去電影院,通常都會有意外的收穫。這是部輕鬆又嘮叨的電影﹝一群女人能不聒噪嗎?﹞,講女人在婚姻及家庭裡的角色定位跟自我追尋、講女人間的友誼、愛情、事業跟親情。一部環繞著女人轉的電影,雖然已是老套,但可以看出導演試著利用走位、取景及畫面切割表現出不一樣的感覺,加上最後一幕幾位大牌女星飆演技,看的也算是過癮了。

真沒想到星期一跟星期二的晚上居然是我一個禮拜最輕鬆的時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錯了喔~我們家林先生還停留在史上最難吃義大利麵的階段,所以我也還沒吃過他煮的飯呢~

至於看電視嘛~我好像只有在他洗澡的時候,有空坐下來看十分鐘而已。

Deborah said...

I just watched "Ratatouille". If you need to relax and yet enjoy a good movie, this is something you might consider:)

JeanBlue said...

I saw the DVD. It's a good movie! Make me want to c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