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史上最大之碎碎唸

【很久沒看過這麼難看的電影了,虧夫跟我還那麼喜歡Kate Hudson。別浪費錢了!】


最近工作實在是忙到要瘋了。11家公司,9個州,超過20個return,一個月時間準備,是怎樣啊?沒累死人不償命是吧?該死的是每個州都在悄悄的改法令,按照去年的做,沒事翻一下instruction才發現天雲變色!本來不用繳稅的現在要繳,沒繳怎麼辦?罰錢哪!罰公司的錢沒關係是吧?錯!等到明年evaluation的時候就知道是扣誰的錢了!做到要死還是做不好。4個人做20家公司的Federal跟一堆阿哩不打的州稅、annual report,你告訴我要怎麼可以做到好啊?還是在 accounting firm好,怎麼Kxxx的人來只花了一天就把所有return都看完了呢?然後什麼嚴重的錯誤都沒挑出來,明明法令去年就改了,怎麼我們做錯了也沒吭聲就簽名了呢?那IRS跟州的auditor來查到錯誤了,又是我們要負責。一整個鳥。﹝我的綠卡什麼時候才能下來呢?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個鳥工作呢?﹞

剛剛無意間逛到部門同事的blog。她是一個很有趣的女生,愛玩電動,個性像男生,在我們面前總是嘻嘻哈哈一副天塌下來都無所謂的樣子。可是仔細讀她的blog,才發現原來她心情起伏很大,很容易開心也很容易難過,文字間總是流露著悲觀的想法。唉!我怎麼沒多關心她一點呢?還曾經生過她的氣呢!好吧!以後我會多注意,workpapers做仔細一點讓她review起來可以比較輕鬆,也盡量不要給她臉色看。﹝唉!已經做的很累還要聽人家跟妳說哪裡做錯實在很難有好臉色。需要很高的EQ...﹞

原來大家都在撐著。景氣不好,儘管大家都在努力工作,卻是沒什麼“錢”途的感覺。

我還是幸福的。拖著疲憊的身軀,還沒進家門就聞到撲鼻的香味。是夫在準備晚餐!頓時精神又來了!我的好人夫真貼心!而且手藝越來越好囉!居然會做高麗菜捲而且還熬了一個下午的關東煮湯底!Yummy~

想想開心的事﹝譬如說我11/19號要回台灣兩個星期!YaPii~﹞,看看身邊同樣努力的人,日子又可以好過起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日子的確不太好過,痛苦指數逐日升高.朋友常打電話來抱怨不如意事多如牛毛,我們則是沒事就罵罵馬英九,拿他出氣,你要不要也湊一角?反正罵人不用償命,台灣現在罵總統變成顯學啦!
不過,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過生日喔!
有人一直想要跟你說生日快樂卻不付諸行動,真沒誠意呢!

Anonymous said...

好羨慕呀~我家林老爺最近才開始學煮「史上不那麼難吃之義大利麵」

Deborah said...

Cheer up! At least you have a great husband who is always there for you~~

JeanBlue said...

嗯!抱怨完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有支持我的人夫,還有總是在遠方關心我的妳們!謝謝!chu 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