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Once, the movie

想看這部電影有一陣子了。很久以前就看它的原聲帶在CDNow.com狂賣,還在納悶為什麼,就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聽到得獎的主題曲。之後又在網路上看到獅子老師的推薦,更燃起了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今天晚上趁著夫不在家,發懶,終於把它從硬碟裡叫出來。

故事內容就不贅述了(獅子老師介紹的很仔細)。聽到"Falling Slowly",很感動,很喜歡女主角的聲音。特別的是,這部片並沒有交代男女主角的名字(which is good, because I wouldn't remember anyway...=p)。喜歡女主角的個性,因為她有一種特殊的可愛與單純;所以她會因為男主角的歌聲停下來、她會對素昧平生的人問出看似冒昧的問題、她會問街頭賣藝的人為什麼不去找份工作、她會因為男主角會修吸塵器而隔天就把家裡壞掉的吸塵器拖來、甚至還為了把它修好就這樣跟到一個陌生人家。想來很不合理的情節,女主角演來卻一點也不突兀。就這樣沒有防備的,他們互相陪伴彼此一段時間,然後分開,各自追求不同的未來。

人的一生,有許多過客。有緣有份的,可以走一輩子。有緣無份的,就只能揮揮手祝彼此幸福。曾經因分離而傷懷,為錯過而遺憾。但後來才明白,能遇見,並陪伴彼此走過一段,就值得感謝。記憶也許會變淡,生活重心也許會改變,但沒有人可以被取代;而我們的人生,就是因為這些"曾經"留下的痕跡,所以變得完整。


4 comments:

Deborah said...

I am pretty touched by what you wrote....

Anonymous said...

喔喔!! 早知道你對這部有興趣,我去年就應該找你一起去看的.想當初,我自己默默去看這部片時,覺得全電影院只有我一個亞洲人. 尷尬的咧!! ^^"

Anonymous said...

前天,和爸、賴阿姨三個人去看了這部電影,賴阿姨因為期望太高所以看完覺得有點失落。
電影結束那一剎,我覺得好像應該還沒完,但在回家路上,和爸爸討論一下,發現其實是完整的。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應該算「音樂劇」因為歌太多了,以致於故事有點被切割。
賴阿姨擔心爸爸會不會覺得有點悶,沒想到爸爸還對那些歌曲蠻欣賞的。整體來說,它還是不錯的。也許,如果沒有小孩,女主角會接受男主角吧!

JeanBlue said...

Dear Sophie, 吼!現在才講這個,真是!只要不是太噁心的電影,都可以找我啦!下次回台灣一起喔!

Dear 媽媽,我其實喜歡裡面的音樂勝過這部電影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