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愛屋及烏


最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我那人夫很容易便可以跟我的女性朋友們成一片,相親相愛(惡言相向)的程度真是讓我大吃一驚。還記得初認識他時,靦腆的笑容、老式的穿著和斯文的談吐讓我一度以為遇到了坐著時光機器回到未來的古代人。從他的打扮及身高並不意外他從來沒交過女朋友,但隱藏在這樸實外表下的那股自信及成熟是我從沒看過的。於是,我決定向和氏看齊,來琢磨這塊璞玉。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真是太有道理了。長得再怎麼抱歉的人,只要用心造型一下,也可以變成性格小生;更何況我家這隻長的也不算差,所以多去mall逛個幾回,美容院走個幾趟,加上我長期的身教言教,雖然無法跟金城武相提並論,但現在帶出去多少也稱的上是"好看"(據我男性友人描述)。至於以前的害羞個性呢?就更是消失的無影無蹤了。不知道是受我這種雞婆個性的影響,還是他本來就悶騷,原本人前嚴肅且話不多的形象,漸漸改變成懂得察言觀色:遇到我可愛的女朋友們,就會去逗人家笑;遇到我麻吉的男朋友們,就會跟他們聊運動車子。尤其是我的女性朋友們,不知道是不是他長的實在太可愛了,她們總喜歡追著他跑,而他也總是把她們虧的又好氣又好笑。

要是這發生在我以前交往過的男朋友身上,我大概一回到家就會打翻醋罈子,沒要他們做牛做馬來證明心裡只有我一個絕不罷休。也因為如此,我將自己歸類成心胸狹窄、沒安全感的女生。但自從遇到夫之後,我就沒認真吃醋過,也樂於將他出借給我的姊妹們當車夫或苦力,甚至他跟自己的女性好友MSN一整天、聊半個多小時的電話我也沒多問幾句。不是因為少愛了,更不是因為我變得心胸寬大,只是因為我知道我在他心裡的份量,了解他為我做的改變及犧牲,感謝他始終如一的付出。

所以我喜歡看他跟我的朋友聊心事,樂於看他跟我的朋友打打鬧鬧,不論男女,因為我看得出來,他正在努力融入我的生活圈。Thank you, TY.

【JeanBlue's碎碎唸】不是故意要寫閃光文,只是當夫看完我寫的上一篇文章後,悲情的說,"我好像只是你生命中的配角。酪梨壽司都有常常提到大白,你怎麼用一兩句就把我帶過?"。哎呀,原來我無意間傷到夫脆弱幼小的心靈,看在他把我跟酪梨壽司比擬的份上,好吧!獻上深情加狗腿一篇。家和萬事興嘛!(欠打狀)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難怪以前TY就跟我說,他的好只有你看得見,我們這些普通朋友們都只能看到他的表面啦!在你身邊,他真的跟我從小認識的TY不一樣喔!

Hsiao Chin said...

我怎麼覺得你家那隻跟我家這隻症狀都很像~~~~~~~~~~~是因為工程師腦袋裝的東西都大同小異ㄇ??????????

JeanBlue said...

Dear Beth, 其實沒有太不一樣啦!他有時候嘴巴還是很賤,個性還是很龜毛,只是現在變得會講笑話跟裝可愛了。(啊!我又說他壞話了...=p)

Dear Hsiahsia, 我也覺得他們兩個很像。果然姊妹們的眼光都很類似...

yupei said...

妳可以安慰TY說,配角也是很重要的! 就像吃壽司沒有沾芥苿,壽司就會不夠美味.呵呵呵... 最近你家TY心臟變強了,還沒有被我氣到中風,那我在米國的任務也算圓滿成功了! 嘿嘿 (SC小小聲的說,"妳把TY寵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