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不想說再見

【機場開心的送行團,分不出是誰要離開】

最近因為要好的同事離職,心情處在一個完全不行的低潮。還記得剛進公司時,她是第一個讓我感覺溫暖的人。她總是靜靜的聽我抱怨工作和生活上的不愉快,然後再很努力的安慰我。前陣子因為工作表現不甚滿意、辦綠卡又不順利,她為了要cheer me up,便偷偷在我桌上擺了一杯Starbucks,並留了一張小紙條鼓勵我。我無法形容當時是怎樣的感動,只知道我眼眶濕濕的,整個人突然又有了往前衝的動力。

她是一個獨立的小妹妹(雖然她都不肯透露實際年齡,但推算出來應該比我小個四、五歲),外號"阿信",稱號的由來呢,是因為她吃苦耐勞,幾乎每天都是最晚走的一個,週末不進公司的次數可以數的出來;老闆的交代當聖旨、朋友的請託當自己事。跟大部分的留學生一樣,一個人在美國讀書、工作。她一個人逛街、買菜、吃飯、看電影、過生活。每每認識這種女孩子,我都會不忍心看到她們努力堅強的樣子,所以一有機會就會找她們hang out. 通常,這種女生的內心是脆弱的;但她不一樣,她是真的自得其樂,有時候我都還會覺得我打擾到她一個人的時光。她過於樂觀的言談總是讓我忍不住潑她冷水,想提醒她,"好人不一定有好報,壞人也不一定有不好的下場;努力不見得會有回報,多為自己著想才比較實際。",但轉念想想,這年頭有如此單純想法的人已經不多了,也許我不應該雞婆。要不是她這種個性,我也不會花時間寫這篇文章。只是在她把自己累到虛脫時,我會又心疼、又生氣的念她幾句,好不容易她最近領悟了好人不一定有好報這個道理,也算是成長吧!

剛得知她要離職回台灣的消息時,我極力掩飾內心的失落,給她祝福。但離她要飛的日子越近,我就越無法控制不捨的情緒。從來不曾因為一個同事的離開而如此感傷的我,很訝異自己的反應。頓時才發現,原來我已經習慣性的依賴她。工作上的問題,第一個就是問她;心情不好想吐苦水,第一個就是找她;出去逛街吃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連常跟她鬥嘴的夫,要是有一天不提到她的名字,大概就是發燒了。不懂她是怎麼滲入我們夫妻倆的生活,但她的離開對我們的衝擊確實不小。她率性的說,"說不定妳跟新來的同事也會成為很好的朋友喔!"。唉,隨著年齡的增長,交朋友的速度越來越慢,更別說那種推心置腹的麻吉,真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只能忍住我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對她笑一笑。

今天是她離職的第一天,沒有她匆促的腳步聲和焦急的拜託聲(好像她經常在拜託別人趕急件),辦公室明顯安靜許多。我還是照樣工作、照樣跟其他同事一起出去吃飯,但經過她空蕩(但是混亂)的位置時,鼻頭還是有點酸酸的。有她,工作很悶;沒她,更悶哪!

祝福她(回台灣不要再做阿信)!

3 comments:

Deborah said...

Oh dear, I know how you feel. I had that feelings before when my good friend/colleage left the company, and suddenly I had no one to talk to....but life moves on.....maybe she will find a better job or better life in some other places:)

TY said...

嘖嘖,嚴重懷疑阿信小姐的年齡,說不定應該叫聲阿信姊姊才對,希望她一切順利,也感謝她曾帶給我們的歡樂和鼓勵

阿信姐加油!

yupei said...

(喂! 樓上的孔龍.不要被凱西叫成"阿伯"就叫人"阿信姐姐"來平衡自己的失落. 哼哼..,心機重的歐吉桑!!)

To Pretty OL Jean,
真是好感動的文章啊!~~^.^~~ 其實踏入機場海關之際,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帶著這麼多人的愛離開. :D 妳真的是一個super優的朋友& No.1的同事.很珍惜在一起的友誼,只可惜沒有口福可以吃你的美食. 呵呵.. 回來一定要找我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