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北紐在地美食 (一) - Five Guys

【這麼不起眼的門面,難怪我從沒注意到】

【殘餘的薯條大特寫】

【辜狗到的Five Guys Burgers and Fries】


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紀錄生活日記了,是懶,也是沒有靈感,心想,"反正擁有百萬讀者的酪梨壽司都這麼久都沒有新文章,我發懶一陣子應該也沒人會在意吧!?"。哈!牽拖我最會了。可老覺得對不起自己,所以硬生生的想擠一篇出來。

上星期四夫體諒我工作辛勤,本來想去麥當勞解決晚餐,突然想起同事說在同個shopping center裡有一家很好吃的漢堡店,叫"Five Guys Burgers and Fries",就想去嘗新一下。住在這將近三年,來來回回進出這plaza也幾百次了,卻從沒注意過這家店(環境冷感?)。還沒踏進店裡,就先聞到令人流口水的漢堡味;進到店裡,映入眼簾的則是用啤酒桶裝滿滿的帶殼花生,和旁邊一堆堆像用麵粉袋疊起來未開封的花生。"花生吃到飽!讚啦!",貪小便宜的劣根性顯現無疑。抬頭細讀起menu,"Little Hamburger?給小朋友吃的嗎?還真貼心呢!",想都沒想就點了regular size的漢堡。以為點餐任務就此結束,怎知服務員拿出小張menu問我要什麼toppings,"啥?All Toppings Free?那我當然就不客氣囉!",沿著menu十幾個toppings一路點下來,很難想像我的漢堡會疊成幾層樓高。看著廚房裡慢條斯理的煎著漢堡,大概沒個十分鐘不會輪到我們吧!索性就拿著鐵桶裝滿花生,先嗑起花生解解饞。好不容易叫到我們的號碼,哇塞!所謂的regular size fries就是給你丟滿一整包牛皮紙袋的薯條,而regular size burger則是雙層漢堡加上一大堆toppings。頓時後悔起剛剛吃了太多的花生,這要我如何消化比張開嘴巴還要厚的漢堡?一直很想念西岸的"In and Out",這回居然可以在離家不到五分鐘的地方品嘗到同樣美味的漢堡,真要好好謝謝也是愛吃的同事。只是,原來Little Burger不是只給小朋友吃的,而是給正常食量的大人... lessons learned...

摸摸肚子滿足的從店裡走出來,齒頰除了留著濃濃的漢堡味,還有令人懷念的嗑花生味。也許下次到同事家看王建民球賽前應該來這抓一袋花生;喝啤酒/可樂、嗑花生、看球賽,嗯,人生也可以如此逍遙自在。

【JeanBlue's碎碎唸】去吃飯之前沒想到要帶相機,所以沒機會拍下堆積如山的花生和驚人的雙層漢堡,有機會再補上圖片讓沒法去吃的人流口水。哇哈哈!

2 comments:

Deborah said...

原來這間店的漢堡這麼好吃啊
之前住在DC時巷子口就有一家
不過從來沒吃過
剛剛看了一下
紐約的店都離我頗遠
嗚嗚:(

JeanBlue said...

有空來找我帶妳去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