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雜記


一、牢騷


過去幾個星期只能用"天昏地暗"來形容。做稅就是這樣,一定得等到會計師簽名的財務報表出爐,有了正確的數字才能開始進行。其他同事在年初就拿到報表,我負責的公司卻在七月初才給我資料。整整晚了人家半年才開始做,卻必須同時在七月底就要完成。雪上加霜的是,公司在2007年的投資業務擴展,除了增加許多稅上的調整,更多了其他稅表要填。看著auditor要來review的日子迫在眉睫,我還在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要怎樣填新增加的稅表。第一次,我知道為什麼會忙到眼眶泛紅,也終於體驗到因為壓力大而呼吸困難是什麼滋味。

不只在工作上,財務上更被我們那兩台車搞到寅吃卯糧的窘境。先是我那台將近八歲的小銀(Toyota Corolla),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到了退休的年齡,從六月底開始先是引擎燈亮,接下來就是無故拋錨。先修了兩百多塊美金讓它可以跑,過沒一個星期,引擎燈又亮了。這一次,可就修了將近五百塊。若認為舊車要花比較多錢維修,那可就大錯特錯!去年底才買的大銀(Nissan Rouge),引擎三不五時就過熱,送去原廠檢查,發現radiator被撞了個洞,差一點整個引擎就要報銷!結果一修下來花了我們一千多塊美金!欲哭無淚的我,一邊將Savings Account的錢提出,腦中一邊響起ABBA的"Money Money Money"...



【古早的MV還真有趣!】



二、電影

講到ABBA,上星期二跟夫及一個日本朋友去看了電影版的"Mamma Mia!"。要不是朋友的請求,我才不打算去看梅麗史翠普跟皮爾斯布洛司南在那又唱又跳還談情說愛ㄌㄟ!光想到那景象就讓我起雞皮戈瘩。怎知,這群老男人跟老女人不計形象的演出還挺具喜感的,好笑及好看的程度完全出乎意料。喜歡ABBA的人千萬不可錯過,看過musical版的人也可以去體驗不同的呈現方式。而我,則是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broadway的Mamma Mia!



三、2008 NYC Summer Restaurant Week

上星期五(8/1)是紐約Summer Restaurant Week的最後一天,早在兩個月前就已經訂好了久聞盛名的一家日本料理餐廳,MEGU。 帶著滿心的期待,以為要和夫來個久違的約會,怎知到了那才發現一整個和想像的不一樣。昏暗的燈光,震耳欲聾的音樂,怎樣都不是傳統日式料理的風格。$35的dinner套餐則是份量少到只能靠一碗飯來填飽肚子(主菜少到根本不夠配飯)!兩個人花了將近一百塊美金,奇檬子卻一整個不爽... 要說不會再光顧這家店太消極,倒不如說以後還是選超貴法國餐廳聰明些。(因為平常無論再貴再便宜的餐廳,Restaurant Week的晚餐一律就是$35啊!)

【被照片給騙去了!】

四、貪心

夏天是大家從事戶外活動的季節。尤其是美國東北部,週末能盡量出門就不要待在家,因為只有這短短的三個月可以去海邊、打球、烤肉,剩下的九個月在戶外就只能打哆唆了。天氣尚未轉熱前,就和夫計畫這暑假要去海邊。現在已經進入八月,別說沒看到海,連肉都沒烤到。平常忙碌的我們,週末除了做家事,還要進公司加班、到圖書館唸書;連去driving range練個高爾夫、和朋友去打個網球,都過於奢侈!(因為會佔掉大半天的時間) 那我還想做麵包、寫blog、煮飯、整理家裡、燙衣服、敷臉... 怎麼有時間啊?早就想把冬天的大衣拿去乾洗收好,今天猛然驚覺已經八月了!再過兩個月又要變冷了!還需要收嗎?時間要怎麼安排才夠用呢?一整個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耶!洗床單,煮綠豆湯,整理櫃子,收垃圾,拉哩拉紮的事情做一做,連沙發都很少坐下來,難怪我家先生說電視根本是多裝的!

Anonymous said...

好可憐哦!真希望能把我們的時間分一點給你們。

Unknown said...

第一次到Les Vegas時看了Mamma Mia, 超讚!! 一直念念不忘,成為我和宸榕的美好回憶,有機會一定要去Broadway看,強力推薦!!

大家的周末生活都過的比我精實許多
不下廚的我,拖個地.清理一下櫥櫃,剩餘的時間就看電視.翻雜誌.看小說,
衣服老公自己燙,紅豆湯.打果汁都是老公在處理,晚上還跑到媽媽家吃晚餐...嘻嘻...我是不盡責的主婦

JeanBlue said...

好羨慕妳喔!感覺就是個貴婦人!每次在廚房裡忙東忙西就覺得自己像個老媽子...不過當作出好吃的料理時就超級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