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我的瓶瓶罐罐

愛美是人的天性,懶人如我,不懂化妝為自己上點顏色,多少也希望把肌膚保養的粉嫩粉嫩。可惜天不從人願,不知道為甚麼,年過三十的我仍然會不時在臉上冒出幾顆大痘痘。這種成人痘,不是像年輕時長的那種白頭粉刺,過兩三天就會消失不見;而是腫起來一大顆,一個星期都消不掉也不會成熟,到後期轉變成濃疱,不小心碰到會痛,濃疱消掉後還會有黑色疤痕的那種!雖說我已是人妻,不需要在外招風引蝶,為姻緣打扮的花枝招展,但看起來好歹也要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吧?!於是我上網做了許多研究,試著了解自己的膚質和研究保養品的成分;終於,我的肌膚在最近有了很大的改善!不再冒驚人的大痘痘,黑疤也漸漸淡去。在這邊分享我目前使用的黃金組合,也許可以給有相同症頭的人一點參考。(只是參考喔!每個人膚質不同,還是要去尋找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我的肌膚啊!是最慘的那一種。年輕時屬於油性肌膚,搬到美國來一陣子後就變成外油內乾,隨著年歲增長,居然還開始會敏感!由此可知要找到適合我的保養品並不容易。好在在美國購買藥妝產品方便又不貴,才不至於讓我傷了荷包又傷透腦筋。先由卸妝說起吧!


當大家還在流行用卸妝油的時候,就知道那對我來說是個 big "NO!"。若卸妝油溶解不完全,就會阻塞毛孔,導致痘痘情況變嚴重。好在我找到理膚寶水的卸妝凝膠。這個系列(Rosaliac)的產品是專門設計給敏感性肌膚使用,所以成份非常的溫和。通常我會擠一些在尚未沾濕的臉上按摩清潔,然後再用水洗淨。才只是卸妝,就已經有乾淨的感覺了!(雖然平常都是上淡妝,但偶爾化濃妝時也可以卸的掉喔!)


清潔對臉部保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很討厭明明已經用洗面乳洗過一遍,臉摸起來卻還是有一層油脂或角質的感覺。但想要乾淨的同時又害怕清潔過度會傷害到保護皮膚的油脂。研究了許久終於找到這一款含有微量果酸的溫和洗面乳。洗完的感覺非常清爽且不緊繃,摸起來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喔!

對Kiehl's的Blue Astringent系列我還是有所保留,主因是它的酒精味過重,對肌膚的刺激過大。要不是前陣子痘痘冒的嚴重,我可能不會考慮它。不過最近發現只要適量的使用,它對痘痘肌膚還是有鎮定的效果。在洗完臉後,我會倒少量的Herbal Lotion在化妝棉上,然後塗抹在尚未擦乾的臉上(尤其是狂冒痘痘的部份)。這樣一來,它的刺激性就會被稀釋,也順便將臉擦乾。目前尚未有副作用。

哈!這罐才是我想強力推薦的重點!正當我對滿臉痘痘沒輒的時候,發現這罐面霜在Dermstore.com上有極佳的評價。我想,金盞花(Calendula)有復元傷口的功效,又是Oil-Free,應該不會糟到哪去吧?於是決定試試。結果用不到一星期,大痘痘消了且沒再看到有新的冒出來,更棒的是原來的黑疤也漸漸變淡!雖然想要用完一罐後再來寫心得,可是實在是太過雀躍所以忍不住現在就把它po出來。清爽不油膩,而且吸收超快,夏天用起來特別的舒服!不過冬天可能就會顯得不夠滋潤了。

夏天保養的重點非防曬莫數。選擇防曬乳的重點不外乎:防曬係數夠、不油膩、不阻塞毛孔。使用過許多防曬產品,發現只有含有物理性防曬成份(Zinc Oxide & Titanium Dioxide)的隔離霜才不會讓我皮膚過敏。目前是擦去年請媽媽帶來的曼秀雷敦【SunPlay柔白防曬乳液】,不油膩不厚重,沒過敏也沒有冒痘痘,感覺還不錯。下次想來試試妮維亞防曬保濕水乳液SPF50+ PA+++,聽說評價也不錯。

出門前最後一道就是遮暇。想要淡化痘疤,又不想阻塞毛孔,BB Cream就成了最佳選擇。感謝韓國整容風氣的普遍,BB Cream原來是用在手術或換膚後,避免陽光傷害到肌膚而擦的隔離霜,並同時具有遮刀疤的功效。由於它的遮暇效果一流,又不含過於刺激的化學成分,所以許多人拿來當做一般的遮暇膏。之前在雜誌上看到BB Cream的評比,Dr.Jart+是屬於比較清爽溫和的,加上它是少數在美國比較容易買到的牌子,所以決定購入。擠一點在化妝海綿上,便可以推個整臉!用量少且效果佳!小小的一罐用了一年都還沒用完。是我超愛的保養品之一。

以上就是我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適合我的也許不適合妳,但如果妳跟我有相同的肌膚困擾,這些使用心得說不定能提供小小的幫助。對了!少講了一個最重要的美容撇步,那就是充足的睡眠!真的,我發現好好睡一覺勝過任何一罐昂貴的美容液!沒錢買保養品,那就多睡覺吧!=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耶~昨天颱風沒上班,在家狂睡,果然今早皮膚感覺很水嫩喔!

我的祕方是喝紅酒啦!適量紅酒有助皮膚跟新陳代謝。女生需要特別保養期間也比較不會痛喔!

JeanBlue said...

真的嗎?有沒有什麼比較順口的紅酒可以介紹一下?我不喜歡太澀、太嗆、或是太酸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