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與村上隆+牛角的第一次接觸

Uh... 其實村上隆跟牛角沒有什麼關係。一個是日本現代藝術家,另一個是日本燒烤餐廳。對我來說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今天和他們有了第一次接觸。

先來介紹村上隆吧!如果你和我一樣不是個LV迷,也不是個御宅族,那大概還真不會聽過這號人物。我也是因為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才開始對他產生興趣。他吸引我的地方,不是因為他是前陣子風靡全台名媛熟女的櫻桃包跟櫻花包的設計者,而是他那讓人看了就會心情開朗的“微笑小花”!〈自己亂取的〉為了親自感受那滿牆壁的笑容,我特地在展覽結束的前一天來到Brooklyn Museum.

【我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到Brooklyn Museum】

【一進門就有可愛的玩偶在迎接我們】

只能說今天來看展覽是一整個不順。首先,2號train在Wall Street那裡停駛,所以我們必須先坐5號到Brooklyn,然後再換2號。寫起來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但是這樣一改,我們就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達。夏天在紐約坐地鐵只能用“煎熬”兩個字來形容。悶熱不通風的地鐵站,加上等車人潮的汗臭味... 能活著撐到車子來已經是個體能極限挑戰了。好不容易到了博物館,看到一圈又一圈等著買票的人潮讓我的興致又減了一半!糟了,這還只是在外面,等會進到特展館不知道要擠成怎樣?不管了,都已經花了那麼大力氣來到這,一定要好好給他照照相,買些紀念品回去。順著人潮進去,第一個看到的展示品居然就是女體變形飛機!雖然玩偶設計成像月光美少女的卡通人物,但是這樣將性器官都赤裸裸的展露出來,還是讓我吃不消!出乎意料的, 村上隆的許多作品都有非常露骨的性暗示,我甚至懷疑這個特展是否有限制18歲以下兒童不得進入。更怪的是他會在骷髗頭內畫微笑小花,這是否代表他是一個充滿矛盾衝突的人?可以設計出微笑小花如此讓人心情好的作品,也可以畫出充滿負面感受的怪物... 村上隆也許有些變態吧!?走著走著,居然看到LV專櫃和有名的櫻花包跟櫻桃包!不用驚訝,對於這些包包,我是真的連看都沒看過!所以今天可以一賭真面目,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特展館內不准照相,但我還是偷偷在樓梯間拍下超愛的微笑小花!】

在特展館的盡頭,終於看到了gift shop!哇!又是長長的隊伍等著結帳!要是平常的我,早就放棄了。可是今天我可是下定決心一定要買到想要的手機吊飾。於是又花了半個多小時買了下面的戰利品。


【搶到最後一個滑鼠墊跟粉紅色微笑小花,得意的哩!】

要說我喜歡村上隆的作品嗎?倒也不盡然。只是他設計的某些玩偶實在是可愛的令我愛不釋手。

【真是可愛的要命!】

逛完特展,我已經沒力再逛博物館的其他樓層。只是在離開前赫然發現這一幅畫!

【這這這... 是縮小版的俠客歐尼爾嗎?噗ㄘ】
【若有人知道這是誰,歡迎指教!】

照例,逛完博物館就是要去品嘗美食的時候了。同樣的,我們舟車勞頓的花了一個小時(地鐵 + taxi)才到了東村的牛角日式燒烤。會來這家店是因為傑瑞兄的強力推薦,況且今天有六個人,人多吃烤肉才有意思啊!

【前菜】


【沙拉】

【Juicy Juicy的牛肉】

結論是... 雖然不錯,但是沒有到超驚艷的地步。以這種一個人要花四十幾塊的價位... 嗯,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吧!當坐上車子往家的方向前進時,才發現,年紀大了,果然不適合在紐約待太久。下次要進city時,還是挑個輕鬆點的活動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有興緻排隊買紀念品,很好呀!表示妳還很年輕。我現在去哪裏都不會想要買東西(除非爸爸要拿)主要當然是因為醫生警告手不能提重的東西。剛開始很嘔(尤其出國時)漸漸的,就很習慣了,現在我完全不會心動,反而覺得輕鬆多了,完全沒負擔,家裏也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以妳的年紀,大概很難理解有人是這樣買東西的:不管是帽子、背包、皮包、衣服、鞋子、、、第一個條件就是「要很輕」再來就是「體積要小」

JeanBlue said...

其實平常除了買菜,我也不喜歡買又大又重的東西。可能在這邊都是以車代步,不需要提重物走很遠,所以沒特別感覺。想想之前在紐約坐地鐵去買菜時,常常只買了一樣菜,一點水果就回家了。在台北買東西就比較辛苦,都是要提著走路、坐車十幾二十分鐘才會到家... 不過有人幫忙提就會輕鬆很多...=p

our relationship with god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is a fantastic post.Thanks Again. Fanta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