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The Book,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封面...只因為最上面的那句話 cracks me up...】

炎炎夏日,不想開一整天的冷氣花電費,又不想去mall花更多的錢,怎麼辦?方法一,去圖書館看書、充實內在、吹免費冷氣。方法二,去加班,趕七月底死線、免費上網、吹免費冷氣。好吧!我承認就算給我免費上網跟免費冷氣,沒事我也不會想去公司,所以方法二只是苦命人的自我安慰。嗯... 好!好!我也承認要不是為了陪夫去唸書,沒事我也不會去圖書館。可是呢?我發現在華氏將近100度的時候,待在溫度只有一半的圖書館,穿著外套,啃著一本輕鬆的小說,可真是夏天的一大享受呢!

我是因為這篇文章才認識Sophie Kinsella的。光聽書名,就知道作者是一位單身都會女性: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真愛,在尚未找到前就用購物來滿足內心的空虛。﹝購物跟喝酒一樣,都有暫時讓人忘卻煩惱的功效﹞啊!說不定也沒那麼複雜,與空虛無關,就只是愛Shopping。我不是一個購物狂,至少不是個名牌迷,所以書上提到許多的英國名牌我聽都沒聽過。會對這本書愛不釋手的原因,是作者非常細膩的描述女主角的內心世界,其中許多想法都和我﹝或是大部分的女生﹞不謀而合。女主角逃避現實的把信用卡催款單踢到桌底下、非常認真的安排﹝幻想﹞中樂透後的幾億獎金、毫無掩飾的表達內心的不滿。當然,讀到一半時會覺得女主角真是白目到不行﹝好笑的是連女主角有時候也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不過只是一下子﹞,然後就會不耐煩的跳過幾頁,可是最後總還是會忍不住回來翻翻剛剛跳過的那幾頁。因為不了解她的心情轉折,就不會知道她後來為什麼有所改變。

要說這本書和Sex and The City有雷同處,就是兩者都在描述都會女子的故事。(NYC vs. London)但我愛這本書更甚於Sex And the City, 因為這本書道出了活在名牌世界的現實面 - 錢,且更貼切的描繪出一般女孩的思考邏輯。﹝當然女主角是比較誇張的無可救藥﹞不過由於兩者的群眾都是女性,所以免不了來個 happy ending. 不認真看待,就會讀的很開心;要認真看待,女主角實在是 too damn lucky!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女性是喜歡童話故事的,要不然這本書也不會成為 best seller,甚至還拍成電影!
【由 Isla Fisher飾演女主角,2009年2月上映。】

很開心女主角是找Isla Fisher來演。喜歡她,是因為“Definitely, Maybe”。以她的氣質,一定可以把購物狂演的很好的!
【很棒的電影,極推薦!】

紐約的夏天還有一個半月,應該夠我啃完剩下的Sophie Kinsella系列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比較起來你們的省電方法比我更具建設性,我通常都是早上十點左右去接姊姊,然後直接坐公車到SOGO復興館,如果爸、妹沒事,中午就過來找我們一起吃飯,不然我就在館內(忠孝、復興、地下街之間)泡一天,地下街常有街頭藝術家可以聽免費音樂,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人,但以我的音樂程度也可以了,偶而還搶得到(因為大家都想省電)很隱密的角落,可以打盹一下,或者到復興館10樓賣電視的地方,有沙發坐著打盹(最近都被捷足先登)坐累了就起來逛逛,達到散步運動的功用(不過,爸說我們完全沒流汗,根本不能叫做運動)興緻來時還可以吃個冰淇淋,總之我覺得很輕鬆。相較之下,爸的休閒就很不輕鬆; 昨天他和山友(21人)轉了捷運、公車、接駁車(陽明山)然後再走了N小時後才到「大自然國家公園」大夥在那兒野餐後,又翻山越嶺走到北投搭捷運,當然衣服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但他覺得非常值得,還說山上好涼快哦,走得好痛快哦!(之前,他還常抱怨說這隊根本是老人團,每次都隨便走走哪算是爬山!)
希望這次可以留言成功!

JeanBlue said...

謝謝媽媽一學會留言就寫了這麼多。看到大家的留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Anonymous said...

原來我們的媽媽都是科技媽咪耶!

Anonymous said...

糟糕!我的留言好像太落落長了,可能是當編劇的後遺症,以後要改進。

JeanBlue said...

沒關係啊!寫越多,越能了解彼此的近況跟想法,也可以讓這個blog的內容越來越豐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