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與好友的文化之旅 - MOMA



自從有了寫blog的習慣後,開始覺得把生活點滴以圖文分享給親朋好友是一種責任,似乎稍微發懶一下就會受到良心的譴責。也是,一個星期才跟父母通一次電話,跟遠方的好友更是一個月聊不到兩三句,最能讓彼此知道近況的方式,就是透過blog了。於是抗拒了坐在沙發上看日劇的誘惑,我定坐在電腦前,開始整理上個long weekend的種種。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是來美國後最能體會的一件事。在這邊交的朋友,總是因為對未來的追求而來來去去;雖說要保持聯絡,但彼此心裡明白遠距離的友誼只能靠緣分。知心好友難得,所以更珍惜多年的老友。當夫告訴我他的死黨- KJ夫婦要從聖地牙哥來拜訪我們時,我就已經興奮的把這三天的行程都安排好;在機場接到他們時,更是一路上話沒停。會這麼投緣,不只是因為年齡、背景和遭遇相類似,最主要是我們四個的個性太像,連相處模式都一樣。看到他們夫婦的互動,就好像看到我們自己一樣。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說不盡的笑話,停不下來的瘋瘋癲癲。開心,就像家人一樣。

總是懶惰出門的我們,拖他們的福,終於有機會去參觀整修後的MOMA。雖然一個成人的入場券要$20,但有免費的中文語音導覽,實在是太值回票價了。以前只會走馬看花,這下子終於看懂畫的意境;不過這樣也著時讓我們一層樓就看了兩個多小時。不能說自己懂得欣賞畫,但之前最喜歡的畫風是像雷諾瓦、莫內那樣的印象畫派,他們的用色柔和,模糊的美感是我的最愛。但這次去MOMA,突然發現自己會被畢卡索那樣有稜有角的線條及大膽的用色所吸引!這是怎樣的一個心境轉變我還不知道,但人的喜好會隨著年齡而改變是不爭的事實。

待逛到飢腸轆轆時,也是我們該離開文化聖地轉而向美食進攻的時候。由於夫無法吃太油膩的食物,所以我特地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口味清爽又不平淡的拉麵店,“Men Kui Tei” (60 W 56th St, New York, NY 10019)

【好吃的豚骨拉麵,強力推薦!】

寫著寫著,發現重點不在去了哪裡、看了什麼、吃了什麼,而只是想藉由這些照片及文字,重溫那三天相處的快樂點滴。


【KJ&Michelle,我們會好好練球,下次跟你們一起去砍草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人生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此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