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德州豪華海鮮之行

【滿桌的海鮮吃到想吐】


一想到德州,大多數人腦中應該就會浮現“牛排、BBQ、牛仔跟石油”。我也不例外,這次到徳州出差一個星期,雖不覺得我真的會看到牛仔或是挖到油井,但只求不要吃牛排吃到回來改吃素。誰知道,我去的地方靠海灣,找不到牛排,海鮮倒是一堆。熱情的德州廠同事們輪番請我們吃飯,結果餐餐都吃海鮮,吃到我這個海鮮迷後來聞到海味就倒味。

更有趣的是,我們人在德州,可是卻吃到一大堆紐奧良式海鮮。Gumbo, Etouffee,Oyster PoBoy, Boiled Crawfish with Cajun Spice...etc. 要不是看到車大路大還有頭頂上的大太陽,我還真以為我在Louisiana。

其中比較值得介紹的餐廳是這家“Boiling Pot”。如上圖,點好要幾磅的Blue Crab, Stone Crab Claws, Shrimp, Crawfish...等其他海鮮,廚房就會用水煮滾,加入Cajun,然後嘩啦一聲的把所有食物往桌上丟。接下來就是用手剝殼,用槌子敲螃蟹了。很原始吧!?但這樣吃也挺爽的。只可惜每餐都像豬一樣被餵食的我們,看到滿桌的蝦蟹,只能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次出差,剛好趕上那邊的“Love Bugs”潮。不是說要愛蟲蟲啦!而是空氣中充滿了一種飛蟲叫“Love Bugs”〈因為總是兩隻黏在一起〉,才開一小段路,就看到一個個黑點像下雨一樣往擋風玻璃上撞,白白的汁液怎樣用噴水雨刷清都清不掉,下車看才發現車頭黏著密密麻麻的死屍,噁心之程度就不拍照留念了。

【它們真的很相愛啊!】

經過一個星期的蟲蟲攻擊、酷暑煎熬、無聊侵蝕和過於熱情的被餵食,才明白身在紐澤西的我有多幸福。於是儘管抵達紐華克機場時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我還是無比的欣喜啊!

3 comments:

Deborah said...

ya, they do look scary (I mean both the seafood on the table and the love bugs......)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覺得只有德州人會這麼不計禮節的吃海鮮耶!嚇死人喔~

JeanBlue said...

To Deborah,

唉!怎樣都沒有站上磅秤那一霎那scary... >_<

To Beth,

德州不是淑女或是貴婦可以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