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蔥花小餐包 + 葡萄乾巧克力吐司


好久沒寫麵包日記了。其實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做,只是因為老做相同的麵包,加上懶得拍照,所以才沒特別記錄下來。最近幾次不知道是不是用了比較高檔的日本麵粉(日清),還是用了對的食譜,做出來的麵包都特別香軟成功。基底麵包的食譜和作法我是參考思微的甜吐司,有興趣做麵包的人可以去看看這個部落格,作法寫的非常詳細喔!(懶得寫食譜的推託詞)不過剛好這次把在Mitsuwa買的麵粉都用完了,下次試試King Arthur Bread Flour,如果還是一樣成功,那就表示這食譜真的很讚。(事後證明,果然是麵粉的差別!)



【我不吃蔥,但我吃蔥麵包!:p】


【看中間有"牽絲"耶!】



昨天和兩個在之前公司最要好的朋友出去吃飯看電影,他們看到我像小孩子般興奮得不想回家,再看到我帶來自己烤的麵包,不禁好奇的問,"所以妳週末都在家做麵包?",在兩個單身的人面前,我家庭主婦的模樣畢露無遺,不好意思的我強辯著,"我還有玩Wii!",可是已經挽不回我和他們之間的距離感。還是單身的時候,老想往外跑;婚後,雖然還是戒不掉愛玩的本性,但已經習慣週末至少有一天要在家煮飯、做麵包,要出門,也只是為了去買菜。

說真的,我羨慕他們的年輕、自由,有體力也有能力過著絢爛的社交生活。偶爾,我也會想重溫那樣的日子;但說穿了,只是想證明自己還年輕。現實是,我已經是個踏入婚姻、邁入三十的人妻,有個疼我愛我的老公,讓我做自己,讓我毫無顧慮的撒嬌任性。就算夫放我出去瘋,總還是放心不下他一個人在家等門。就算給我吃不完的飯局,總還是想把這些社交錢省下來付頭期款。於是才明白,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就有在那個階段的priority。誰不懷念年輕,誰想承擔責任壓力?只是人要活在當下,認清自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該做的事,才能真正的坦蕩快樂。

【JeanBlue's碎碎唸】吼,真是太會扯了!這些跟做麵包有什麼關係啦!?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y Dear Jean, 我覺得我可以完全理解你的感受跟想法。以前到了週末我也是一直往外跑,現在則是在家裡煮好吃的,弄一整個星期的庫存。偶爾也會到外面風騷,但還是會急著回去陪我家先生。也許真的像你所說的,到了某個階段就會自然而然做那些事情。我常常在廚房洗洗切切,也不覺得累呀!

Hsiao Chin said...

天 每次看到你們這麼賢慧 我真的很歹勢 真希望威廉沒來逛過你們的BLOG JEAN 妳要不要在那邊改賣麵包 看起來很好吃哩

JeanBlue said...

Dear Beth,
能夠週末不出去玩,是因為美國實在太無聊。像你能在台北還乖乖待在家煮飯才真是令人佩服。

Dear Hsiao-Chin,
呵呵,貪吃可以讓人發揮無窮的潛力。做麵包只是興趣啦!等我失業了再來賣麵包吧!

Deborah said...

我可以跟妳買麵包嘛?

JeanBlue said...

唉呦!還收錢勒?有機會當然是帶給妳現做麵包嚐嚐囉!有特別想吃什麼嗎?

Deborah said...

Dear,你做的每一種我都想吃耶!尤其是你的各種口味土司(流口水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