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Happily Ever-After...???


現在才願意承認,我是在溫室中長大的幸運(?)兒。父母保護的好,又加上那個年代資訊不太發達,所以想法都很天真、很簡單。雖然不至於單純到相信王子公主的故事,但對於天常地久的愛情還是有憧憬的。總覺得,只要相愛,所有的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

先說明,我還是很慶幸、也很感恩能遇到一個疼我、愛我的人,並且願意包容我的所有缺點,無論痛苦快樂的一起走下半輩子。只是,真正跨進婚姻生活後才發現,原來一加一是大於二的。家事、帳單、責任、辛苦都不只原來的兩倍;不過相對的,幸福和快樂也是原來的很多倍。並不是要抱怨,只是對於當慣大小姐、又天生"爛漫"的我,一下子要認清生活的現實面,是需要時間的。

舉例來說吧!在成為人妻之前,覺得人生最幸福之事不過是一早睜開眼可以看見最愛的人在自己身旁,像嬰兒般熟睡,好似全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人,安靜的可以聽到彼此呼吸聲在合奏。(日劇看太多的後遺症之一) 所以夫妻怎麼可以分房睡?這不就明說了兩人感情出現裂縫?唉,結婚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這麼回事。我的那個人夫啊,是個人人稱讚的好先生,但敗就敗在他打呼像打雷。睡在他旁邊,一個晚上總是要被吵醒個一兩次,無論我多早上床,睡眠間斷就還是很累。也曾試過偷偷把他搖醒,然後自己趁空檔入睡,但這個"空檔"越來越短,加上我也不忍心老讓他睡眠中斷,畢竟這並不是他的錯。但整個晚上輾轉難眠的可憐人妻,早上鬧鐘響時,撐著頭痛欲裂的身子起來,看到旁邊那個熟睡臉龐,什麼幸福啊!?氣的好想把他踢下床!像這樣的情況,說真的,也不是誰的錯,但確實會影響到兩人的感情(不可小看睡眠的重要性!)。無法分房睡(因為只有一個房間),就只能帶上耳塞,但願一覺到天亮。原來有些夫妻分房睡不是因為感情出現問題,而是為了維繫感情的折衷解決辦法!頓時清醒的人妻因為現實和自己長久以來的想像差異過大,一時間還無法適應。太過天真爛漫有時受苦的是自己啊!

夫妻間相處像這樣芝麻綠豆的小事多到不勝枚舉,無法像流水帳般一一列舉,也沒辦法每件事都攤開來你一半我一半的那樣分清楚。什麼浪漫哪!熱情哪!只能夠短暫的滿足自己編繪出來的美麗景象,沒人能夠總是像瓊瑤小說裡那樣只靠愛情過生活的。若要長久的走,還是要學會尊重和包容,加上不斷的溝通;而能夠支撐彼此這樣不畏阻礙的走下去的,就是長時間相處下來培養的默契和感(親)情了。也許,這才是真正的"Happily Ever-After..."?

與即將踏入婚姻的好友們分享...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
要是有一天我發現在地上醒來,我就知道兇手是誰了!
TY

JeanBlue said...

哎呀 暴行被發現了!

Deborah said...

提供兩個方法:
1. 戴耳塞。之前住在機場旁邊所以我也都是戴著睡的(有個牌子特別好用,等我確定什麼牌子後再通知你)
2. 最近有出防止打呼的枕頭(不過暴貴就是了),你可以調查看看:)

Anonymous said...

婚姻就是這樣子吧~我跟我家先生光爲了浴室的裝潢就可以吵個無數次。我們都還沒正式同居呢~呵呵~

JeanBlue said...

Dear Deborah,

這兩天戴耳塞的下場:
1. 睡到一半一邊就不見了,所以還是被吵醒!>_<~~~
2. 起床後耳朵會痛...大概買到便宜貨了吧?!

等待妳推薦的牌子!多謝~

Deborah said...

Dear Jean,

You can look for "Howard Leight Hearing Protection". It is foam-made ear plug. 這種要先捏小再塞進耳朵,這樣它才會在耳朵裡脹大,塞滿整個耳朵隔絕大部分的聲音。恩....睡到一半掉出來是滿常見的,只有再塞回去囉:)

Unknown said...

那些防止打呼的鼻貼不知是否有用
或者...瑾宣只好每晚把自己灌醉..然後睡死
哈哈...爛主意一堆...:P
祝大家幸福啦!

JeanBlue said...

鼻貼試過了,唉!沒用...(打呼力量無窮大呀!)

把自己灌醉?好主意!怎麼沒想到ㄋㄟ?回去把家裡的黑糖梅酒喝光光!哈哈!

嘉蓉,也祝妳這個準新娘幸福啊!

Anonymous said...

Dear Jean,
妳真的長大了像個成熟的小女人
我發現妳的EQ和IQ一樣棒喔!
就如妳所說的路不一定要直的走,也許轉個彎、探個頭,人生又有不一樣的風景,如果一定要面對現實那高高興興的過一天總比煩惱難過的過日子來得好呀!我以妳為榮哦!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