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世界真是小

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員工。

雖說已經漸漸進入忙季,但我還是無法完全進入狀況。又在上班時"趴趴走"了。今天我再度見識到網路無遠弗屆的魅力。話說上班想偷懶時,我就會逛進常去的幾個blog看看有沒有新的文章可以讀。當讀完所有文章卻還不想上班時,就開始"辜狗"一些有趣的日誌。首先,我輸入"貴婦人",因為依稀記得之前看電子報好像有介紹她。進去看沒幾下,就去看她的推薦連結。不知怎的就連進去李昆霖官網,還是網路新手的我當然不知道這號人物,還在想這真是個樸素的網站啊!有什麼看頭呢?又不知怎麼點了他的"熱情朋友們的部落格"。接著出現在我眼前的第一個連結就是傑瑞在NJ 。等一下,這不會是我認識的那個Jerry吧?

在我進入新公司不久後,聽說裡面有個瘋狂的王建民球迷;如果想要去看洋基球賽,找他就沒錯了。和他小聊了一陣,才知道原來在紐約有一個台灣加油隊,不只是看王建民,只要有台灣的運動員來美國比賽,都會聯絡這個組織,讓他們幫忙安排運動員/球員在這邊的一些活動。當然他們也會一起去為台灣球員加油。上次本來想請他幫忙買票去看王建民在季後賽前的最後一場比賽,但因為找不到人一起去而作罷。不過卻由此知道公司有這樣的一號人物存在。

現在居然不小心逛到他的網誌,感覺有點像在窺探同事下班後的生活。不過真的很佩服他對棒球的著迷程度,這是我這種虎頭蛇尾、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人所望塵莫及。看到他對李昆霖的推崇,又回去李的網站去看個仔細。ㄟ?他有接受過陳以真的訪問!?說到我這個高中同學陳以真,現在可是年代新聞台的美女主播。記得以前她給我的印象是看似安靜,但常常語不驚人死不休;可愛的個性讓我很喜歡跟她聊天。真的沒想到現在這個口齒伶俐、聲音清亮的美女主播,會是當初那個留著男生頭、戴著眼鏡、皮膚黑黑的、騎著腳踏車上學的小女生。

啊!世界真是小呢!一個無聊的上班族,逛到同事的網誌,不但了解到另一個多采多姿的世界,也由此得知了高中同學的訊息。網路世界真有趣!

【後記】最近傑瑞兄成了我們lunch partners的一員,才發現,他說冷笑話的功夫真是一流,信手捻來全不費工夫。常常造成我們一陣沉默,然後突然被群體以"冷~~"攻擊。中午休息時間真是越來越有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