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09

韓國麻糬麵包


第一次吃到韓國麻糬麵包是跟我的日本小老師一起去逛H Mart的時候,她分我吃的。雖然麵包本身沒什麼味道,但很喜歡麻糬的嚼勁跟芝麻的香味。

第二次吃麻糬麵包是回台灣的時侯,JeanBlue娘在大潤發買給我吃的。台灣賣的麻糬麵包口味可就多了,有原味、抹茶和巧克力三種口味,口感比較軟,而且好像12個才賣49塊台幣﹝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相較之下,H Mart 2個賣1.5塊美金根本就是搶錢嘛!沒辦法,愛吃又不想被坑,只好DIY。

在網路上找了許多食譜,結果都是用預拌粉做的;我唯一能想到有賣預拌粉的地方就只有H Mart,唉!只好又去給韓國人賺錢...~_~。

本想按照網路上大家分享的食譜來做抹茶跟巧克力口味的,怎知一把粉倒出來裡面早就有芝麻了?!原來我買的預拌粉跟網路上台灣賣的預拌粉不一樣!盒子上滿是歪歪扭扭看不懂的韓文,這要我怎麼做呢?

好在包裝上有圖示跟阿拉伯數字,於是我猜應該就是250g的粉+70ml的牛奶+1顆蛋攪拌均勻,分成6到8個﹝超黏手的,很難分﹞放在烤盤上,表面灑上水,進烤箱用180C﹝350F﹞烤35分鐘。

幸好烤出來的樣子跟包裝上的照片沒有相去太遠,隔天早上吃起來就是乾乾“圇圇”的,沒什麼味道。沒有太難吃,也沒有太好吃。﹝人夫似乎不太喜歡﹞看來,還是長時間做出來的軟棉白吐司最合我們的胃口。

1 comment:

mei said...

JeanBlue弄混了!妳在台灣吃的是巴西麻糬麵包,韓國麵包是圓形的,長得就像你圖片的樣子.有咖啡和芝麻兩種口味,6個特價55元.昨天才買的呢!還是比美國便宜多多!
JeanBlue爹等不及今天早餐,昨晚就先品嘗,還頻頻點頭讚賞.我買的是咖啡口味,很不錯吃,有嚼勁!列入你下次回來的賞味清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