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3D動畫電影初體驗:“Monsters vs. Aliens”



好久沒去電影院看電影了。雖然每個星期二晚上都有免費電影票可拿,可是下班回到家後往往已經疲累不堪,懶得再出門了。上星期好不容易請人夫去拿了“Duplicity”的電影票,卻在吃完晚餐後放棄出門的念頭,寧願在家當個沙發馬鈴薯。

不知道是年紀越大頭腦越簡單,還是這幾年動畫電影發展快速,想看的電影名單大部分都是動畫片!從"Shrek"到"Wall-E",卡通人物帶給我的驚喜總是高過真人演員。於是,當看到“Monsters vs. Aliens”的預告時,它馬上進了我的必看清單。去電影院看卡通的唯一缺點就是小朋友太多;不管是大小朋友還是小小朋友,只要是小朋友就很難好好坐在位置上看完一場1.5小時的電影。一下這邊喊著要上廁所,一下那邊想要走來走去;一部電影通常就在孩子的哭鬧聲和父母的責備聲中落幕。所以這次我們學乖了,請人夫拿了最晚場的票﹝睌場小朋友會少一點﹞;而且因為是3D電影,還要多付$3 換副3D眼鏡。也好,花了錢就一定得去看。

基本上,這是一部娛樂效果佳又富教育意義的動畫片。雖不似“Wall-E”那樣讓我驚艷,但它的創意和詼諧度足以讓這部電影在景氣不好的時候替好萊塢殺出一條血路。對我而言,它最酷的地方就是3D效果。那種球打在你臉上或是伸手就可以抓到怪物的真實感,是每個大人跟小孩都有的夢啊!3D動畫在很早很早以前,當我還是懵懂無知的小女孩的時候就有了。還記得在迪士尼樂園看的15分鐘3D短片就已經夠我興奮的作夢也會笑;現在1.5小時的動畫人物在我眼前活蹦亂跳,三不五時還伸出頭來盯著你,那簡直就是美夢成真哪!所以說,這部戲的內容如何還在其次,過癮的是那種回到兒時、一頭栽進卡通世界的忘我境界啊!

要說美中不足的,就是那3D眼鏡了。我是把它套在近視眼鏡上來看的,由於3D眼鏡本身沒有鼻樑支撐,所以一直滑到鼻子上,好不舒服。是說大部分的美國人都有高挺的鼻樑可以撐著,但也要為我們這種扁鼻族考慮一下嘛!再不,好歹也在後面綁個鬆緊帶,好讓眼鏡可以乖乖的停在眼睛前啊!

儘管看3D電影比較累﹝要用手扶著眼鏡看,看完後眼睛還累的“目屎”直流﹞,我還是引頸期盼著下一部3D動畫的到來,“Up”~




1 comment:

chun said...

我們上次在洛杉磯參觀環球影城也是戴著3D眼鏡看卡通電影,影片放映中好幾次朝觀眾噴水,大人小孩驚叫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我們好像真的被噴到耶!他們怎麼設計的?很有創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