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NBA Night: Nets v.s. Suns 也是美國總統大選之夜

【Nets v.s. Suns @ IZOD Arena﹝原稱Continental Arena﹞】

第一次到現場看NBA球賽是在將近四年前的一場New Jersey Nets對San Antonio Spurs。當時Jason Kidd還在Nets,Vince Carter也剛加入不久,雖說心裡有默默的比較喜歡Spurs,但那場Kidd表現的精采,Carter打的火爆﹝甚至後來被判出場﹞,加上地緣關係,還是很努力很興奮的幫Nets加油。可是自從Kidd離開後,就再也無心關心Nets的賽事了。

新一季的球賽才剛開始,人夫便問我說要不要再去看球賽。心想,好吧!雖說不再喜歡Nets,但若有喜歡的球隊來打,看看也無妨!喜歡的球隊基本上都在西區,整季東西區對到的機會也只有2次,一次在主場,一次在客場,表示西區的球隊要來NJ打的場次就只有一場囉!嘿嘿!只要是遇到這種機會難得的事情,我都不會放過的。本來想看Nets v.s. Mavericks﹝Kidd對上Carter,精采可期呢!﹞,可惜那時人夫在台灣,所以就決定去看Phoenix Suns.

11/4是星期二,又是大選之夜,想必觀眾不會太多,果然我們在3天前,一個人只花了$20就買到了好位置的球票。一坐下來就發現Suns在離我們很近的籃框練球,馬上興奮的狂照我的偶像們!

【頭號偶像 - Steve Nash】

【可愛的帥哥 - Grant Hill】

【他不算是我的偶像,不過這傻大個也是個傳奇 - Shaq O'neal

【籃下只要擺一個O'neal,果然禁區就佔一半去了】

【看我偶像投籃的英姿!】

怎麼說呢?或許是總統大選吧!也或許是觀眾實在很少,感覺兩隊都沒有打的太起勁。就看Suns傳球之快速,在籃框附近飛來飛去﹝Nash可都是單手傳球ㄌㄟ﹞,但也好幾次都沒進。儘管如此,比賽結果Suns還是得了114分,可見Nets防守不是太強。﹝是真的耶!他們擋不住O'neal就算了,連Nash也擋不住,只有Carter比較殺一點,我甚至覺得裁判都已經比較偏袒Nets了﹞

我是比較喜歡Suns啦!可是看Nets這樣沒什麼士氣,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幫Nets加油。好笑的是,我那人夫看的過於投入,忘記自己是在球場而不是在家裡,看到緊張處居然大聲叫說“易建聯你這個高個給我投什麼外線!”,結果惹的坐在我們前排的兩個華人﹝大陸人?﹞回頭來看﹝瞪?﹞我們。我是臉皮薄啦!所以當場制止了人夫大聲喊叫,不過現在想想,看球賽就是要給他叫到爽啊!嗯!下次我就給他瞪回去!﹝唉!有夠ㄋㄠ的...﹞

整場球呢!幫Nets的加油聲並不是太熱烈,倒是中間新聞快報,轉播選情最新發展時,只要報Obama贏的州,全場就歡聲雷動,報到McCain時,就噓聲不斷。也難怪,NY和NJ都是民主黨居多啊!就這樣,我們這對沒有投票權的夫妻,也感受到了美國人對這次總統大選的熱切關注。

雖說整場球賽下來,人夫和我自high的很厲害﹝當然人夫特別的high,都覺得自己也可以下去打NBA了﹞,但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都覺得應該很久不會再來看Nets打球了。以後要看NBA,還是去德州或是西岸玩的時候再去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什麼時候變成NBA的評論員了?!TY的影響力真不可小覷啊!呵呵呵...
美國大選創下自1960年來最高投票率,歐巴馬得票數遠遠領先對手,加上一黨完全執政的情況,簡直就是台灣大選後的翻版!希望他的民調不致和馬總統一樣,從雲端直落谷底! 哈哈哈...
不要烏鴉嘴啦!全世界經濟全靠他囉!JeanBlue會不會有更多money也看他喔!
台北因為陳雲林到訪也是high到不行,整個城市鬧哄哄像不夜城,大概悶太久了吧!

Anonymous said...

太棒了,天佑終於遇上知音,難怪他會那麼high。
從他國中迷上籃球以來,常聽他轉述各種戰況,不過我們家對籃球實在沒什麼興緻(爸爸還認為這種運動太過近身容易受傷,所以不太鼓勵呢!)如果另一半能與他分享,當然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了!

Anonymous said...

歡迎返台度假!
台北已經有人迫不及待的call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