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Nikon D90 開箱文(補圖文)


想了兩、三年,研究了無數台單眼數位,人夫和我終於下定決心用剛拿到的bonus敗了Nikon D90。我們原本就有一台Canon PowerShot G2,人夫以前玩傳統相機也都是用Canon家的;這次會轉而投入Nikon的懷抱,完全是我對Nikon拍出來的相片有無比的激賞。

說實話,Nikon D90和Canon同等級的EOS 50D在功能上對我這種入門者而言沒有太大的差別;1,200萬畫素跟1,500萬畫素也只是畫面大小的不同(基本上以我目前的技術,用不到這麼大)。選擇Nikon的原因除了它比較便宜(拿到盒子才發現原來是Made in Thailand,難怪...),再來就是看過能讓我驚豔無比的照片,大多都是用Nikon家的相機照的。姑且不論攝影者的技術如何,我的心完全就是偏向Nikon(女人的直覺)!

[D90配上標準鏡頭]




[機身、鏡頭 + 配備]

[試拍]

Nikon D90有防手震及自動對焦的功能,對我這種初學者很友善。但是試拍幾次後,發現還是手調焦距照出來的相片最有我要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D90有錄影功能,除了能拍出HD的影片,還可以變換不同的鏡頭拍出如電影搬廣角跟近距離大光圈的效果。雖然還有很多功能不知道要如何使用,但到目前為止,Nikon D90讓我非常滿意!

3 comments:

Beth said...

你真的買了唷!我家老爺還在念念不忘。不過他原本就有一台 Nikon,所以想買一個其他牌子的。下次若試用了再來分享喔!

JeanBlue said...

我倒是因為之前都用Canon所以想換Nikon。不用再考慮了啦!Nikon不想用就換Canon啊!EOS系列的不錯喔!

TWINSCORE雙子芯 said...

d90是聰明好選擇~ www.flickr.com/groups/D90TAIWAN 等妳一起共賞d90美圖,小弟日前成立在DCVIEW的達人部落都是D90拍的唷~ http://blog.dcview.com/twinsc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