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05

TY's Mom wrote an article...

This article was posted on 聯合報. It all started with a Sunday morning before I went visit their place. An interesting article. Share with everyone.


兒子的女友要來 蘇 月 美

兒子的女友因爺爺突然過世,匆匆由紐澤西趕回來,兒子則因另有他事,無法陪同。

在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況下接到她的電話,說要親自送訃文來,也想順便看兒子小時候的相片。小倆口是在紐約念書時相識,進而交往了一年多,雖然感情已經可以論及婚嫁,可這還是第一次來我們家。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開什麼玩笑,萬一搞砸了,怎麼跟兒子交待?

「什麼?十一點要來?現在都九點了耶,哇….」老公「刷」一聲由電腦桌前跳了起來,一付備戰狀態。
「房間要不要整理一下?」平日從不關心居家清潔的老頭子,突然扮起衛生股長。
「廢話,趕快去拿掃把還有抹布….」我一邊三步做兩步往兒子房間衝一邊發號司令。這房間已經有三個月沒進來過了,別說地板不能踩,就連桌子也摸不得。

就在我們七手八腳拖的拖、擦的擦忙得不可開交時,我突然看到桌墊下一張寫著「學妹電話」的便條紙。
「這個不行,要抽掉。」雖然那個學妹只是兒子死黨的女友,萬一人家誤會了,兒子可就吃不完,兜著走。
「放抽屜好了」
「不行,如果她心血來潮,打開來看不是更糟嗎?」抽屜開了又關。
接著又試了好幾個地方,都不甚理想。
「唉!這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幹嘛這樣遮遮掩掩,還是壓在桌墊下,保持原狀。」老公一付正氣凜然的樣子。
「喂!你忘了那張照片的事?」雖然已經是五年前的舊帳,但這種事就是一百年也還是不會忘的。
「什麼照片?人家送的那張哦?」每次說到這件事他一定裝糊塗。
「什麼人家送?明明就是你替她拍的。」
「那有呀?!我那時又沒相機,怎麼能替她拍?」還想狡辯。
「哼!就算是人家送,如果不是有心,怎麼會三十年後出現在你媽的遺物當中?」說起這事,我就一肚子火,原本以為我是他的唯一,誰知道五年前婆婆過世,在整理一堆舊相片時,赫然發現那張女生的相片,後面還有拍攝日期。
「妳不要無理取閙了好不好?相片是我媽留又不是我留的,妳怎麼把帳算到我頭上?」
我還怒氣未消,他突然由桌墊下抽出那張便條紙,快速揉成一團,把它扔到垃圾筒裏。
「你幹嘛?也許兒子以後還要那個電話呢!」
「留著它禍害呀?我還不夠借鏡嗎?」
結果我們白忙了一場,兒子的女友來去匆匆,根本沒有進他的房間。更糟的是由於翻舊帳花了太多時間,以致沒有仔細過濾小時候的相片,居然把兒子穿開檔褲的「寫真集」一覽無遺地呈現在他女友面前。
「怎麼辦?兒子要是怪罪下來,要說是你搞砸的。」
「怎麼會是我呢?明明是妳翻老帳…….」
「怎麼不是你?如果你三十年前不幫她怕照…….」
「好….好….是我搞砸,我搞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