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香濃火腿蔥麵包


最近不知怎地非常喜歡烤蔥的味道,這對不吃蔥的我來說很是反常。對於吃到蔥就會反胃的我,唯一能吃的就是蔥油餅和麵包上的蔥花(果然是麵粉控)。最近試作一個配方發現非常適合用來當調理麵包的底,開心之餘一連做了兩個星期的蔥花麵包。上星期做的是蔥花吐司,還來不及照相就吃光光了。這星期打算做成一般台式麵包的樣子。其實我對做台式麵包不太有信心,一方面是不太會造型,一方面覺得沒有模子好像就不會發得好。不過這次做的成果實在是太成功了,都有發起來,而且除了蔥味,麵包本身也充滿濃郁的奶香。大家有空可以試試喔!

【火腿蔥麵包】

【材料】﹝材料參考王傳仁老師的"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1. 高筋麵粉 500g
  2. 砂糖 60g
  3. 鹽 7g
  4. 奶粉 30g
  5. 冰水 300g
  6. 全蛋 1個
  7. Instant Yeast 10g
  8. Butter 80g
  9. 蔥花
  10. 火腿片
  11. 胡椒粉
那個...照例,作法就不重複寫了,反正攪拌、發酵的過程都跟以前一樣,只是在造型的時候把麵團捏成橄欖形,收口朝下。最後發酵約1.5hr(我家不到62F,所以發比較久),然後塗上蛋汁,並在麵團中間切一道刀口,繼續發酵10分鐘。最後把蔥花+切成小片的火腿片+鹽+胡椒粉+橄欖油攪拌成的料放在之前切的開口上,放進烤箱用330F烤20分鐘,接著轉350F烤到金黃色便可拿出。

【裝餡料的時候明明都要滿出來了,烤完後蔥跟火腿卻都縮水了!】

8 comments:

可愛貓 said...

好好吃唷!回來考給我們吃吧!!!!

Beth said...

宅配宅配啦!
上週末跟老爺去 Costco 看到類似的起士蔥麵包很想買,但是價格竟然比旁邊墨西哥起士捲還貴,有沒搞錯啊?

Deborah said...

太太漂亮啦!!

JeanBlue said...

誰家有攪拌器?如果有人有的話,下次回去就烤給妳們吃!剛出爐的一定更好吃!

在做麵包的同時我也在想,如果在台灣的話,我根本不會想自己做麵包,因為要買到好吃的麵包實在太容易了。那為什麼那麼多人還是堅持自己做麵包呢?我想就是為了健康吧!自己做的麵包材料都是用最好的,也不會用“白油”(反式脂肪﹞,吃起來安心多了!

Beth said...

我家有做麵包機可以嗎?也有攪拌器喔!

JeanBlue said...

麵包機也可,我只需要用來攪拌麵團就可以了。下次回去就去妳家烤麵包吧!要吃哪種麵包先說一聲喔!

su said...

哇!賣相很不錯哦!加油!

Unknown said...

看起來真是超好吃的啦!!!
好想咬一口喔!
下次我也要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