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阿基師的『台式炒米粉』

前兩天跟人夫細數起台灣的家鄉菜時,人夫突然說很想吃炒米粉。從嫁為人妻開始,每天最傷腦筋的事就是構思中餐、晚餐的菜單。雖說人夫不挑嘴,但每當他一邊大口吃飯、一邊稱讚好吃的時候,就是我最有成就感的片刻。現在人夫都開金口了,我這巧婦當然就要滿足他的胃囉!

炒米粉不難做,但是要做得好還是要知道些撇步。以前炒過幾次米粉,雖說不難吃,但總覺得吃到後來有點膩。上網找到阿基師在【型男大主廚】的示範,回家試作了一下,果然清香爽口,重點是米粉滑Q有勁,可算是我炒得最成功的一次。看到人夫添了兩碗米粉,心裡滿溢的是幸福的滿足。阿基師,謝謝你啦!

作法就直接看阿基師示範吧!

18 comments:

amy said...

名廚炒米粉的步驟是很清楚啦!但是要準備的材料可真不少!
我就簡單多了,隨便炒炒,家人很捧場,每次都吃得盤底朝天.不曉得是因太餓飢不擇食,或是不敢嫌棄怕落得必須自己動手的下場.所以到現在我的烹飪技術好像都沒進步,該怪誰呢?...唉!

JeanBlue said...

能把我們都養的高高壯壯,老爸也肚子三層肉,表示妳的廚藝已經非常好了啦!

可愛貓 said...

正在減肥的我...看到你的好手藝更是飢腸轆轆~~~嗚嗚嗚~~~

Beth said...

肚子餓時真的不能看阿基師的節目。我也很喜歡吃炒米粉耶!而且我自己炒都沒放蝦米(因為不愛吃啦!也是偷懶)。說到這,我好像結婚後都沒炒過米粉呢!可愛貓,炒米粉也可以很健康低油、低熱量喔!

Beth said...

TY 阿公家不是在東港?他們都還好嗎?

JeanBlue said...

天佑小姑姑家一樓淹水了,天佑以前回去會住的舊家也是。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台灣這次的水災很慘...看新聞都覺得很難過。妳們都還好吧?

Beth said...

颱風那時台北沒事,只是風大了點兒!反倒是昨天下午的一場超大雷雨讓市區積水。最近好像氣候反常,連午後大雷雨的雨量都很驚人。真的,每天看新聞都覺得好難過,小時候常去的知本就這樣沒了。

JeanBlue said...

現在都很怕看到新聞又有哪邊、多少人被活埋。真的看到都要哭了。能做的只有捐款,盡微薄之力。

Beth said...

買了嗎?買了嗎?裝潢房子也很有趣呀!

JeanBlue said...

現在還沒感受到啊!11月中才會交屋。這期間還要慢慢的想要改什麼...可是都要錢啊!

Beth said...

時間過很快啦!11月一下就到囉!恭喜買房!

Deborah said...

哇恭喜你買房囉!是什麼樣的房子呢?條件如何?

Unknown said...

我第一次來逛呢!!
瑾宣真是賢慧的太太啊,
看到好多好好吃的喔!
麵包更是誘人啊..
下次來學做看看.
我下次去紐約的時候你要作給我吃喔!!

JeanBlue said...

To Deborah: 是3房,2.5套衛浴的Townhouse. 1987年蓋的,狀況還不錯。沒事到東岸來歡迎來坐坐!

To 麗晶:歡迎啊!我也好久沒更新網誌了。倒是有在看妳更新小豆子的成長日記呢!

做麵包其實不難,只是要花很多時間...有空可以試試喔!

Deborah said...

哇塞townhouse, 聽起來很棒耶, 不過你們要裝潢應該很頭痛吧?

Beth said...

裝潢房子是一件累人,但是很有參與感跟成就感的工作。相信我,完工以後你絕對不會後悔的,而且你會很驕傲的跟朋友說,這都是你親手設計的喔!

JeanBlue said...

11中closing後就要跟contractor討論裝潢的事了。最近要蒐集圖片跟資料。其實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自己設計的,因為沒有經驗,其實很怕花了錢又沒達到滿意的效果...

Beth said...

不會啦!不要想搞得太複雜,簡簡單單做就好。反正家具家飾品什麼的以後都會越買越多,不用一次弄到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