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2006年秋東京之旅(二)- 吉卜力博物館、新宿

第二天起個大早,吃了好吃的無限供應麵包當早餐,就飽飽的往三鷹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出發囉!

剛下過雨的天空有些灰暗,但我們只慶幸大雨在我們出發時就停了。第一天因為有大型行李,所以繞了遠路到旅館,第二天才發現原來沿著旅館前的那條路一直走不到10分鐘就到地鐵站了。不過也了解為什麼論壇說入夜後最好還是繞遠路回旅館,因為白天看清楚招牌才發現沿路全是些風化場所(老公還說怕被抓進去,真是小丸子三條線!)

從池袋到三鷹,我們先坐湘南新宿線到新宿,再從新宿換中央快速線到三鷹。順道一提,在東京如果都是以JR線代步的話,買SUICA(儲值卡)是最方便的。這樣就不用每次搭車都要去買票。感應一下就可以搭地鐵了。出了三鷹站,就看到龍貓公車站牌是到博物館的。等公車的人大排長龍,看看時間還充裕的我們就決定漫步到博物館。對了,博物館的入場券必須要事前買,在台灣的話是東南旅行社代理,在美國New Jersey的話去Mitsuwa內的JTB買就可以。 邊走就覺得還好沒有坐公車。走在樹下覺得很悠閒,一邊還可以欣賞路旁小而精緻的日本公寓。我覺得日本人最了不起的是可以將車子停進那小到不行的停車位裡,當然啦!他們的車子也不是普通的小。終於見識到日本人是怎樣在這樣高密度的城市裡生活。我在猜三鷹應該是還算不錯的區,沿路都能看到停著不錯的車,像照片這台老爺車看起來就價值不斐。(當然我是不懂車啦!)


到了博物館後,迎面而來的就是在玻璃內的大龍貓。雖說是星期一早上,參觀的大人小孩可真不少。可惜館內不能照相,不過我想這是為了要讓遊客能專心的參觀宮崎駿的繪圖手稿,了解動畫的製作過程,和享受發現園內小驚奇的樂趣吧!最讓我驚艷的是館內小劇院的動畫短片。在播放之前我還擔心聽不懂日文,結果整部下來沒有任何對白。只用水底生物的表情和肢體就能讓觀眾發出會心一笑,我想這就是"無聲勝有聲"吧!原來動畫是全世界通用的語言。這讓我對宮崎駿又多了一份敬佩。

出了博物館,我們就沿著人行道走到吉祥寺。原本是想吃網路上介紹的燒烤,怎知還沒看到店面前就先聞到香味和....長長line。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排隊,好像要有人排隊的店才好吃。Man,我和老公早就已經腳又酸肚子又餓,哪還有閒情逸致跟他們在那邊排隊,只好吞吞口水繼續往前走。好不容易看到東急百貨,想說他們地下樓應該有像台北百貨那樣的food court吧!ㄟ?怎麼只有超市跟便當?好吧!就隨便買個便當,到旁邊附的桌子去吃。看看身邊都是父母帶著小朋友吃著便當喝著綠茶。嗯,原來這是日本家庭的午餐方式啊!果然是以經濟為考量。可是吃完之後才發現原來餐廳都在百貨公司的最上層,只能看著那些美味的樣品放在櫥窗裡,摸著已經飽的肚子,怪著自己不先看樓層圖。

還在時差中的我,到了下午就呈現昏迷狀態。無法跑太遠,所以就坐車回新宿逛逛。先在車站買隔天要去箱根的小田急2日遊套票。國際旅客櫃檯的服務員是大陸人,所以在確認會講中文後便很順利的搞定。接下來就是逛街囉!喝,新宿可逛的就多囉!當然我們的第一目標就是Uniqlo。他的衣服設計很不錯,價格又便宜到不行,所以當然是我這次日本採買的主要目標。試了幾條褲子,考慮到隔天還要拖著行李去箱根,就先不買,等到最後一天再說。接下來就是去Tokyu Hands逛生活用品。七層樓和Takashimaya連在一起,真是怎樣也逛不完。在那邊買到最好用的就是炭棉花棒。別看它黑黑的,掏耳朵真是超好用的,又不會有棉絮。

到了下午五點,真的已經累到不行,就坐在百貨外面天橋的椅子上休息。唉!我一到日本就覺得還好我不會講日文,要不然真是村姑一名。東京女生真的非常會打扮,又瘦又會穿衣服又會化妝,我常常都覺得走在路上有些自卑呢!當日本女生壓力真大。五點半,實在不行了,就回池袋西武百貨附近的"光麵"吃拉麵,日本拉麵雖然油了些,可是麵的咬勁可真是Q。吃飽了,在回旅館的路上順道去松本清藥妝店買泡澡的和眼睛沖洗液。一回到旅館就往床上倒,不醒人事。時差真痛苦啊!

No comments: